首页 > 重庆 > 正文
“救”在身边!重庆每年培训红十字救护员超2万名
07-21 15:38:0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快来人呀,有人晕倒了……”“我是红十字救护员,不要紧张,我帮您处理伤口。”7月20日~21日,重庆市红十字会在重庆广电大厦演播大厅举办“关爱生命、红心侠‘救’在身边”首届重庆市红十字应急救护大赛,全市39个区县、7所高校的46支代表队参赛。

经过心肺复苏比赛、创伤救护比赛、救护演讲比赛及理论答题环节,参赛队员们展现出合理果断的处置、娴熟的施救技能以及良好的团队配合。其中渝中区、巫山县、垫江县、巴南区、酉阳县、万盛经开区6支代表队展露头角,以熟练规范的动作较好地完成了应急救护技能。

“举办红十字应急救护大赛,旨在为红十字救护员、志愿者提供一个展示培训成果、切磋救护技能的平台,并以此为契机扩大社会影响,有效推广普及救护知识和技能。”中国红十字会总会赈济救护部救护处处长郭建阳说。

近3年来,重庆每年普及人数30余万人次,培训红十字救护员2万余名。重庆市红十字会连续28年会同有关部门开展机动车驾驶员应急救护培训,共培训500多万人次。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石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