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摊上事儿了!小车“独眼”上高速遇查 司机送酒求放过
08-29 12:01:1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8月28日21时30分左右,一辆“独眼”山东籍小车缓缓由贵州驶入重庆境内,重庆市高速执法三支四大队执勤人员在S26酉阳省际入口处将其依法拦下。原本只要驾驶员对车辆进行整改就可以免受处罚,谁料驾驶员类某一味地要求执法人员“放过”,甚至提酒来行贿,最终换来了相应的处罚并被带离高速。

QQ截图20190829120621_副本.png

执法人员介绍,当晚9点多下着雨,执法人员在省际重庆入口处例行车辆检查,远远就发现這辆车只有一支灯照射,起初还以为是摩托车,在指挥其靠边接受检查时才发现是辆小车。

执法人员让驾驶员自行下车查看,驾驶员直言前车灯有一颗坏了,自己早先已经发现,执法人员问其为什么不及时修复,驾驶员回答说回到山东之后再修。对此,执法人员告知其车辆安全状况差,是严禁进入高速公路行驶的。由于驾驶员是一个人从贵州返回山东,执法人员考虑到其违法行为较轻微,如果当场整改可以免予处罚,驾驶员称车上有备用车灯,但不会修。

经过询问,执法人员得知车辆经过贵州沙子收费站是可以下道整改的,但驾驶员只想蒙混过关,坚持称回家后再修,执法人员只得依法对其进行处罚并要求其下道整改。

QQ截图20190829120612_副本.png

此时驾驶员见“求情”无用,便开始“送礼”,从车上提出一瓶酒,企图逃避处罚和整改,称“不是故意的”。

对此,执法人员明确告知其违法情况和整改的必要性。见无法“通融”,驾驶员只得接受了处罚并被带离高速进行整改。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