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警方投广告发出灵魂拷问:你应该比骗子更聪明!
09-03 17:25:1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笑颜如花的是否就是真的“美女”?你了解何谓“杀猪盘”、“杀鱼盘”、“杀鸟盘”吗?

从9月2日开始,重庆市各大公交站台、轨道站点、机场航站楼等人流众多的地方,惊现“红蓝橙”三组灵魂拷问——重庆反诈蜀黍用公益广告时刻提醒你:你应该比骗子更聪明!

QQ截图20190903171714_副本.jpg

今年8月以来,按照国务院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统一部署,重庆市反诈骗中心联合腾讯公司在重庆市内开展了守护者计划反诈骗公益活动。活动针对全国近期高发的“杀猪盘”、“杀鱼盘”、“杀鸟盘”等类型通讯网络诈骗,设计制作了红、蓝、橙三个色系的公益海报:手机屏幕上无一例外是年轻貌美笑颜如花的女子,说着甜蜜的话、优渥的条件、光明的前景,手机背后,却是怪异的男子,他们的内心独白却是要你上套、骗你缴费、诱你进入无底洞……

每张公益海报醒目位置,都是一句:“别做‘杀猪(鱼、鸟)盘’骗局里的猪(鱼、鸟),你应该比骗子更聪明!”

此外,重庆市反诈骗中心民警还出镜拍摄了关于“杀猪盘”的防骗视频,用简洁明了的语言阐述了此类诈骗的手法和防范要点。

“内容设计是第一步,要让群众多看到才是最关键!”据重庆市反诈骗中心负责人介绍,此次公益活动主要通过制作灯箱广告、印制主题海报和滚动播放公益视频三种方式进行投放:

在九龙坡、渝中、渝北、江北、两江新区等主干道150个公交站点投放了整版公益广告;

在人流量较集中的轨道站台制作投放40个平面灯箱广告位;

早晚高峰时段,在1、2、3号线全线列车站台及车内移动电视终端滚动播放反诈骗公益视频;

在机场航站楼值机柜台、T2航站楼文化长廊等滚动播放反诈骗公益视频;

在全重庆范围内的汽车站、轨道站、码头、机场航站楼、校园、社区等人流密集场所张贴反诈骗公益海报2万余份,实现反诈公益广告全方位覆盖、全时段提醒。

据悉,此次公益广告集中投放将为期半个月。之后,重庆警方还将根据全市高发、易发通讯网络诈骗案件,陆续制作各种典型诈骗防范公益视频、海报,不定期在全市进行集中投放,筑牢市民反诈防诈堤坝。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景然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