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刷新纪录 暑运期间重庆机场旅客吞吐量最高峰日达14.6万人次
09-03 18:34:1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今(3)日,重庆机场发布消息:截至2019年8月31日,为期62天的暑运圆满结束。

暑运期间,重庆机场运行安全平稳、顺畅有序。共安全保障进出港航班5.57万架次,运送旅客795万人次,同比分别增长8.9%和10.5%。旅客吞吐量高峰日达到14.6万人次,刷新了江北机场通航以来的单日旅客吞吐量新高。

据悉,暑运期间,航空公司每周在重庆投入航班总量超过6000架次,比去年同期增长6.9%。七月份,旅客吞吐量创重庆机场单月历史新高,达到393万人次。八月再次刷新记录,达到402万人次。

国内航线方面,上海、北京、深圳、广州、杭州、南京、天津、厦门、郑州、长沙、拉萨、乌鲁木齐等旅游城市为旅客出行选择的主流城市,占总出行旅客的54%。前往无锡、上海、天津、南京、郑州、海口、福州、武汉、合肥、温州、南宁、青岛等方向的旅客出行人数同比增幅较大。

国际(地区)航线方面,旅客出行主要前往东南亚地区,具体包括曼谷、普吉、新加坡、吉隆坡、越南芽庄、甲米等地,占国际(地区)航线出行总人数的48.5%。前往甲米、西哈努克、伦敦、河内、莫斯科、纽约等地的旅客人数同比增幅很大。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黎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