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市慈善总会牵手市养老服务协会 设立重庆养老慈善基金、打造全国慈善品牌
10-15 20:45:09 来源:上游新闻

为切实精准帮扶重庆市困难老人群体,提升老年人生活幸福感,10月15日,重庆市慈善总会与重庆市养老服务协会签订了养老协作框架协议,共同开展帮助弱势群体和困难群体养老工作,打造全国慈善品牌,助推慈善助老项目长远发展。

 

有统计数据表明,目前,全市60岁及以上户籍老年人口705万人,占总人口的近22%,高出全国平均水平4.7个百分点,养老问题成为社会关注的焦点。根据协议,双方将共同发起成立“重庆养老慈善基金”,市慈善总会出资100万元作为该基金的启动资金,市养老服务协会后续通过社会筹集的方式,将社会捐赠资金注入到“重庆养老慈善基金”中,用于双方共同推进的慈善助老项目。双方还将“重庆市慈善总会助浴快车”项目打造成为全国有影响力的慈善品牌,并共同负责“重庆市慈善总会助浴快车”项目的资金募集以及项目的实施。同时,双方将共同开展重庆助老问题的政策和理论研究,共同推动养老服务和慈善事业的健康发展。

 

重庆市慈善总会副会长陈焕奎介绍,助浴快车旨在免费为失能、半失能、空巢、孤寡、留守和残疾、术后无人照顾伤病人员等老龄朋友提供沐浴服务,自2018年3月运行以来,已为2000多位老人提供助浴。“现在冬天来了,老人们洗澡更是困难,今年我们将“助浴快车”扩增到10辆车,实际运作后可为3.5万困难群众提供服务。”

“助浴快车致力于帮助困难老年群体沐浴,项目运行至今,得到了良好的社会反响。老年人不仅需要物质上的帮助,更需要心理上的疏导,未来在给老人助浴的同时,还可以增加社工岗位,加强与老年人的交流与沟通,提高其幸福指数。”重庆市民政局副局长邓琳说,“慈善组织与专业社会组织的合作,能够让慈善事业做得更长久,同时将慈善范围扩展到更多领域,帮助更多的困难群众。” 

上游新闻记者 余小凤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