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揭秘璧山“企业之家” :定心 明慧 集贤 静心 这4个房间有“深意”
11-03 19:08:5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璧山区“企业之家”正式投用(3628836)-20191103185631_副本.jpg

为什么打造“企业之家”?

环境改变语境 让企业家们有话直说

走进“企业之家”的四合院,第一个房间就是“定心轩”。

“去年11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民营企业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给民营企业家吃下了‘定心丸’。”杨靖首先向大家介绍了“定心轩”名字的由来。

为了贯彻习近平总书记2018年11月1日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着力改善璧山区营商环境,推动民营经济健康稳定发展。今年年初,璧山区委、区政府决定在秀湖水街最好的位置,拿出1000平方米,打造“企业之家”,用以搭建政企、企企交流平台。

今年3月,“企业之家”首次亮相,璧山区的企业家们就对这个“新家”充满了期待。

“以前去找政府部门之前,总要花很长时间去‘计划’说什么,怎么说。”重庆永达精密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张祖田说,以前和政府部门打交道,总是有话不敢直说,有的话明明已经想好怎么说,可是到了政府部门,却不知该如何说出口。

不少企业家也和张祖田一样,在与政府部门“面对面”沟通的过程中,遇到过“不愿讲、不敢讲、不好讲”的尴尬情况。

在璧山区集中走访精准服务民营企业活动中,这个问题被及时发现。 今年5月,璧山区出台《璧山区“企业吹哨 部门报到”实施方案》,为民营企业开辟了96006热线电话、“璧山区新型政企互动平台”、“政企通”微信公众号、“企业之家”等9条通道,搭建起全天候不打烊的“企业吹哨 部门报到”互动机制。

在9条通道中,“企业之家”是“企业吹哨 部门报到”机制的一个重要线下平台。它为企业搭建起了一个“新家”,通过“环境改变语境”,企业家们可以在“家”中畅所欲言,有话直说。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