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揭秘璧山“企业之家” :定心 明慧 集贤 静心 这4个房间有“深意”
11-03 19:08:5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定心轩房间里的LED屏幕。(3628834)-20191103190447_副本.jpg

△“定心轩”宽敞明亮,并安装有LED显示屏和互动设备。

“企业之家”如何帮助企业?

已开展八场活动 协调解决28个问题

在“企业之家”正式投用之前,“企业之家”已经开展了八场主题活动,为不少企业解了燃眉之急。

9月16日,重庆卡马机电有限责任公司通过“企业之家”,成功向重庆银行璧山支行申请到贷款1500万元。

重庆卡马机电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生产汽车、摩托车、通机燃油控制系统的高新技术企业。

由于国家2019年7月实施“国六”排放,公司预计投入3500万元用于汽车ETC项目(乘用车和商用车要逐步由机械式节气门体切换为电子节气门体),出现了融资困难的问题。

于是,重庆卡马机电有限责任公司“吹哨”,通过“企业之家”反映了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璧山区有关部门摸查情况后,璧山区财政局来到“企业之家”“报到”,积极协助公司申请信用贷款,并为公司提供信用担保,帮助企业解决了资金困难。

目前,公司ETC项目已批量生产并顺利实现销售1.2万套,预计该项目新增年产值近亿元,新增年利税额近千万元。

据了解,“企业之家”自3月28日开展第一场活动以来,八场活动共收集到68个问题。目前,“企业之家”已协调解决了28个问题。

这些问题有不少都是多年悬而未决、非常棘手的问题。比如,璧山区委副书记、区长秦文敏协调解决的瀚恩物业土地纠纷问题,璧山区委常委、统战部长刘晋协调解决的福康医养院土地问题,璧山区副区长敖斌协调解决的居然之家商家入场工商登记问题……

这些问题的解决和落实,既为企业家创造了良好的营商环境,也彰显了璧山区打造“企业之家”的必要性和重要性。

目前,璧山区已专门设立了营商环境办,全程跟踪办理企业反映问题。“企业吹哨 部门报到”建立起了督办、考核、评价和通报机制,倒逼部门“报到”履职。对于企业诉求的办理结果,相关部门还须接受当事企业的事后评价,如果企业“不满意”,该诉求不仅将退回重办,相关部门也会被扣分。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刘波 李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