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铁路乘车积分没及时入账?这样做轻松补登
11-23 21:59:4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自铁路部门推出“铁路畅行”常旅客会员服务后,会员每次购买车票将获得相应乘车积分,可用于兑换铁路部门指定车次的列车车票。但最近有重庆市民反映,自己乘车后积分没有及时入账,11月23日,铁路部门就“积分补录”的相关问题做了官方答复。

“我月初购买的火车票,到现在乘车积分都没入账,是怎么回事”……最近,部分市民反映了类似问题。据铁路部门介绍,一般积分会在乘车后5日内自动进入会员本人账户。如果没有进入账户怎么办?这时候需要进行积分补登。

具体如何操作呢?

首先打开手机12306App,点击下方“铁路会员”进入会员页面后,点击“我的积分”,进入“我的积分”页面后就可以看到自己的总积分,点击总积分右边的“积分补登”进入补登页面,根据提示填写好相关信息,就会在“积分补登”页面看到你提交的信息状态为“申请受理”,一般七个工作日后补登信息状态就会由“申请受理”变为“处理完毕”。这时候,积分明细中也可以看到补登的积分“入账”。

据介绍,“铁路畅行”常旅客会员购买车票将获得相应乘车积分,积分按照其所购车票票价进行累积(具体按照5倍于车票票面价格累计积分,即旅客购买100元车票获得积分500分)。积分首次达到10000分以上,即获得积分兑换资格,可用于兑换铁路部门指定车次的列车车票。

使用所兑换车票的乘车人可以是会员本人,也可以是其设定的受让人。

目前,申请铁路常旅客会员的有效证件包括居民身份证、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护照等。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黎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