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 “本地律所”有了“外籍顾问”
06-11 14:35:0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6月10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在2020年重庆市律师协会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截至2020年5月底,全市共有律师事务所901家,律师12586人,每一万名常驻人口拥有律师的比例居全国第七。

untitled_副本.png

会上,重庆市律师协会会长袁小彬通报了2019年度《重庆律师行业社会责任报告》的相关内容。报告提到,截至2020年5月底,全市共有律师事务所901家,其中律师人数超过100人的13家,律师12586人,万人律师比达到4。2019年全年,全市律师办理各类诉讼案件和非诉讼业务165838件,担任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法律顾问1.9万家,行业总收入38.8亿元,占全市GDP的1.65%。

重庆市司法局律师工作处处长、市律师协会秘书长彭建军介绍,重庆市是全国第4个外籍法律顾问工作试点城市,通过重庆市律师协会进行涉外法律服务资源整合,“本土律所”聘请“外籍顾问”,这样一来,涉及律师所在国法律问题时,便可以直接进行咨询。据介绍,重庆市首批6名“外籍顾问”已经上报司法部。

彭建军表示,以后重庆企业到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去投资时,可以在重庆就得到更加方便的法律咨询服务。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宋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