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平安再度回应瑞幸董责险:按最高限额赔付也不会造成重大影响
06-11 14:44:47 来源:澎湃新闻网

澎湃新闻网消息,6月11日,中国平安(601318.SH)在上证e互动再度回应瑞幸咖啡董责险问题。

中国平安表示,瑞幸咖啡投保了董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责任保险,平安产险及国内十多家保险公司以共保体的形式参与了此次承保。基于公司资本金情况,预计即使最终按再保后自留最高限额赔付也不会对公司造成重大影响。

在今年4月的中国平安股东大会上,中国平安管理层表示,瑞幸咖啡董责险基础层保单涉及多家保险公司,总保额为1000万美元。平安产险承保了基础层保单主承保份额的30%,并分保100万美元、自留200万美元(最大可能损失)。也就是说,瑞幸事件对平安的影响最高不超200万美元。

中国平安管理层同时指出,瑞幸事件相关产品有一个清晰的条款,如果当事人有故意违法行为,这在条款中属于免责行为。

所谓董责险,全称为董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责任保险(Directors and Officers Liability Insurance,简称D&O保险),指的是公司董事及高级管理人员在行使职权时,因过错导致第三者遭受经济损失,依法应承担相应经济赔偿责任的风险,将它转嫁给保险公司,由保险公司按合同约定来承担经济赔偿责任。

原标题:平安再度回应瑞幸董责险:按最高限额赔付也不会造成重大影响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