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郑万高铁重庆段最长隧道太阳湾隧道进口顺利贯通
07-13 20:22:02 来源:华龙网

c3fbccf0-ed87-4ddc-bef5-2f1f8cb773b3.jpg

△郑万高铁重庆段最长隧道太阳湾隧道进口顺利贯通 中建隧道供图

华龙网消息,记者今(13)日获悉,郑万高铁重庆段全线最长隧道太阳湾隧道进口已顺利贯通,这标志着郑万高铁重庆段又一控制性工程取得重大突破,为全线通车奠定了坚实基础。


由中建隧道承建的太阳湾隧道全长9355米,最大埋深约506米,工程存在滑坡、危岩落石、岩堆、顺层、煤层采空区等多重危险因素。隧道施工采用新奥法,辅助坑道采用“斜井+横洞”方案,利用三臂凿岩台车、液压自行式栈桥、喷锚机械手、二衬台车等机械化配套装置,多个作业面同步进行,24小时轮班作业,在确保施工质量的前提下,全面抢回因疫情耽误的工期。


郑万高铁被誉为“世界高铁领域难度最大、风险最高的铁路”,桥隧比达到99.83%,因此又被称为“地铁式高铁”。截至目前,郑万高铁重庆段土建7标5座隧道,14个洞口累计开挖完成30172余米,完成总隧道长的90.58%,预计2020年10月全线贯通。

华龙网记者 董进 通讯员 毛玉芳

原标题:“超级工程”郑万高铁重庆段最长隧道太阳湾隧道进口顺利贯通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