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环球眼 > 正文
美FDA前局长:拜登是佩洛西的密接者,CDC指南有问题
04-11 12:33:27 来源:上游新闻

据美国《国会山》10日报道,美国国会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上周在白宫出席活动后新冠检测呈阳性。白宫认为,在活动中与佩洛西拥抱、亲吻其脸颊的美国总统拜登不算其密切接触者。近日,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 (FDA) 前局长斯科特·戈特利布就白宫的发言进行了反驳。

白宫发言人表示,按照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 (CDC) 的定义,拜登和佩洛西没有密切接触,因为两人近距离接触的时间没有超过15分钟。戈特利布在哥伦比亚广播公司的节目“面向全国”中反驳称:“这就是CDC指南的问题所在。CDC的指导总是很奇怪。它认为要有15分钟的累积时间,就好像这是辐射暴露,你增加了累积暴露的风险。但这(感染新冠病毒)是二进制的。你要么感染了,要么没有。”

戈特利布在哥伦比亚广播公司的节目“面向全国”中发言 《国会山》视频截图

戈特利布认为,拥抱无疑可以取代“在6英尺范围内停留15分钟”。他表示,他不希望拜登感染,也认为拜登能够脱离与佩洛西接触的困境。但如果说这不算密切接触,两人拥抱的照片显示,这显然是密切接触。戈特利布补充说:“我只是认为我们需要在如何描述这些事情上直言不讳和务实。”

上游新闻 蒋明静 编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精选
  • 重庆
  • 调查
  • 财富
  • 评论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