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强大脑》开播 何猷君暴露学霸属性
01-07 14:55:00 来源:环球网留学

近日,众多“大脑粉”翘首以待的《最强大脑之燃烧吧大脑》强势登陆。本季节目以“燃烧吧大脑”为主题,无论是从选手遴选、赛制编排还是题目难度上均作了重大升级。来自麻省理工、帝国理工、清华、北大等世界各大名校的高材生们将会在这个舞台上进行脑力的角逐,而今晚,经过层层筛选的100位“有智青年”们将会经历首轮“大淘杀”,一切都将从零开始……

f143c451744ee6dfe9593c9ef4eec18d.jpg

“新赛制” 玩的就是心跳,胜负仅在毫秒之间

与以往选手们分别上场各自挑战自己擅长的项目,之后根据得分确认是否晋级的方式不同,在《最强大脑之燃烧吧大脑》中,选手们将同时上场,统一出题,统一作答,以完成任务的时间进行排序,每轮从快到慢为选手动态编号,并按一定数量当场淘汰名次靠后的选手。100进30的晋级赛一共分为四轮挑战,既有考察选手综合能力的题目,也有偏重考察空间力、观察力等方面的题目。其后,晋级的选手再两两对决,获胜的选手被三位队长——王峰、王昱珩、鲍橒挑选至各自战队,彼此较量,最终胜出的6位队员才有资格在一位队长的带领下迎战国际战队。

比赛环环相扣,残酷性不言而喻,现场气氛紧张到原地爆炸。主持人蒋昌建甚至以“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来为选手们鼓气。然而,令所有人意想不到的是,为了加大难度,在第一轮百人抢位赛中,节目组甚至还“火上浇油”、“雪上加霜”,安排50名神秘黑衣人现场监考,大屏幕和广播则实时提示剩余晋级名额。看到如此浩大阵势,连身经百战的鲍橒都激动地从座位上跳了起来,直呼“今年节目组玩的有点大!”。早已习惯了“自命不凡”的天才少年们更是无法控制紧张到大汗淋漓,以至于滑动屏幕的手指不听使唤。要知道,对于同为顶尖脑力高手的选手们来说,胜负本来就只在毫秒之间,加上今年严苛到近乎变态的赛制,除了对脑力的考验之外,更是对心理抗压能力的检验,除了初始排名,每一轮都还有单独的成绩排名,末位者可能逆袭,高位者可能淘汰,谁能坚持到最后将成为比赛最大的悬念。

百强选手应对史上最大电视考场,只有天才没有枪手

100位天才少年都是经历过层层筛选,从10万名报名者中脱颖而出的佼佼者,除了高智商,恐怕最让人服气的就是他们的名校背景,清华北大同济复旦等“985”“211”已成为基本配置,新加坡国立大学、美国伯克利音乐学院、法国埃塞克高等商学院、帕森斯设计学院、加拿大滑铁卢大学等国际知名学府也赫然在目。除此之外,选手中也不乏各个省市的高考状元,而从少年组选拔出的7名选手中,年龄最大的也仅有17岁,4名年龄最小的选手仅有12岁,其中还有小学生的身影,这也让不少网友自愧不如“智商低过小学生”。

这100位“有智青年”只有经历了脑力、体能、心态上的多重考验后才能突出重围。他们在史上最大的“电视考场”中,在观众的监督下进行首轮“大淘杀”,在残酷的赛制下每场比赛都会有人被淘汰,每位选手只有拿出自己的最好状态才能留下。看了此前曝光的剧照,有网友留言表示《最强大脑之燃烧吧大脑》的百人大战和去年大火的电影《天才枪手》中考试的场景十分相像,但正如王峰所说:“这里只有天才,没有枪手。”

何猷君初展学霸潜质,成“脑王”热门人选

此前,由于身份特殊,何猷君的出现也是引发了不少观众的好奇心,毕竟无论从学历、智商还是颜值都足以使他圈粉无数。顶着如此光环,以至于在得知自己初始排名第七的时候,何猷君的眼神中闪现出一丝失望,坦言这个比赛结果和自己的预期不符。不过,由于何猷君在“数字华容道”项目中力压一众学霸斩获第一,也是出乎了很多网友和现场三位队长的意料,拥有强劲的实力又如此自信,难道何猷君对今年的“脑王”势在必得?

虽然系出豪门,何猷君却始终十分努力,在学习上永远要争第一。据说,考上麻省理工后,为了给父母一个惊喜,别人每个学期修4门课,他修8门,就因为想花3年时间修完4年的课程,早一年毕业。为此,他经常在图书馆做功课到凌晨三四点,甚至有过在图书馆待了5天没回宿舍的经历。何猷君的社交账号上晒的都是他上课、泡图书馆的照片,没日没夜地读书做题加班。毕业后何猷君更是不依附于家庭,独自到上海创业。此次来到《最强大脑之燃烧吧大脑》何猷君更是想要借此机会展现自己超凡的脑力水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