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正文
九怡社区的居民别心烦, “龙须沟”这几天就能治理好
04-23 15:31:58 来源:上游新闻

提升题花.png

一场暴雨,让大渡口区九宫庙街道九怡社区的污水沟也跟着“暴发”了。该社区的居民近日向上游新闻热线966966 / 上游新闻APP 反映,称前段时间下的暴雨,使得社区一条水沟里面的臭水漫出来,严重影响了社区环境和居民正常生活。

暴雨让污水漫流 居民生活受影响

获悉情况后,上游新闻记者来到现场查看情况。记者看到,该社区里有条顺坡而下的水沟,污水从高处流到最下面便沉积起来,污水淤泥积了很多,又脏又臭。这条水沟大概有两三百米长,尽头处有工作人员正在拿着桶清淤。

污水3_副本.jpg

△ 污水沿这条水沟流下。

“这个地方之前就有点污水流出来,但不是很明显,所以就没有在意。但前段时间下暴雨,污水、淤泥随着雨水漫得到处都是,一到楼下,就闻到恶臭味。”今年79岁的彭相文是这里的老居民,她表示,淤泥污水沉积在他们楼栋下面,又臭又招蚊子,特别影响正常生活。

污水1_副本.jpg

△ 污水积成“深潭”。

社区全力清淤排污 新管将接入市政管网

“这些污水都是从坡上的楼栋流下来的生活污水,而彭婆婆所在楼栋,处于污水流经的最低洼地区,所以受影响比较明显。”九怡社区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其实之前他们就获悉了这个情况,准备在这里修建污水管道,但由于之前的暴雨,停工了几天,而刚好污水就趁此“作妖”。

污水2_副本.jpg

△ 工作人员在清淤。

“污水在地面直排,确实很影响居住环境,这两天天晴了,我们聘请的修管道的工作人员,正在全力赶工,争取这几天把管道安装好。”该工作人员说。

在管道修建施工现场,五名施工人员正在挖土。“我们把管道挖出来后,发现这里之所以有污水流出来,是因为管道起始处不远的地方,有一棵大树,大树的根系越来越发达后,就把管道挤破了。”施工人员表示,他们一般有8个人一起作业,每天工作10小时左右,要先把这三百米左右的管道挖开、清淤,然后再安装新管道。

△ 这棵大树根系发达挤破了污水管道,施工人员正在抓紧作业。

“新安装的管道将接入市政管网,这几天应该就能完工。这些污水直排在地面,随后污水渗漏,很有可能对环境造成影响。而接到市政管网后,这个问题便迎刃而解,整个社区的环境也将有所改善。”施工人员说。

上游新闻记者 范圣卿 文/图/视频

城市线索.jpg

上游新闻报料热线:966966。新鲜事、感人事、不平事,欢迎告诉上游新闻!

频道二维码.png

长按识别二维码  阅读更多好新闻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