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想当幼师的看过来!重庆今年定向培养“公费幼师”316人 免缴学费还补助生活费
04-23 14:55:58 来源:上游新闻

想当幼儿园老师的看过来!今(23)日,上游新闻记者从重庆市教委获悉,我市今年将面向全市应届初中毕业生招收学前教育公费师范生,为我市27个区县定向培养316名幼儿园教师,培养学制为5年,学历层次为专科。在修读年限内,免缴学费、免缴住宿费并补助生活费。

4月23日~ 4月25日报名登记  可兼报普高

“公费幼师”的招生对象为:具有我市初中阶段三年完整学籍的市内应届初中毕业生,同时,要参加重庆市2019年初中毕业生学业水平暨高中升学考试。

凡自愿报考2019年五年学制学前教育公费师范生的应届初中毕业生,须在4月23日~4月25日进行分类别报名登记时,自愿选择填报“公费幼师”类别,同时可兼报普通高中,联招区县的可兼报联招。

凡报考“公费幼师”的考生,须在2019年6月1日9:00~6月10日18:00间登录“重庆市中职招生网上录取系统” 填报志愿。每名考生可填报6个平行志愿(以定向就业区县为单位)。志愿一经填报,不得取消或更改。

根据考生的初中毕业生学业水平暨高中升学考试成绩择优录取。考生一经录取,不再投档。被录取考生不得到普通高中、联招学校或其他中等职业学校就读。

培养学校为重庆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重庆文化艺术职业学院。被录取的考生,凭录取通知书到培养学校签订《重庆市公费师范生培养协议书》,具体时间由各培养学校确定并通知到学生。

免缴学费、住宿费还补助生活费

据悉,五年学制学前教育公费师范生在5年修读年限内,免缴学费,免缴住宿费并补助生活费。

在校学习期间,不得转学或转专业。毕业后,通过公开择优考核招聘到签订协议区县(自治县)政府举办的幼儿园工作,最低任教服务期限为6年。

在协议规定的服务期内,不得脱产攻读本科和研究生,但可在职攻读本科及以上学历。同时,五年学制学前教育公费师范生未满服务期不得向本区县外其他单位流动;服务期满3年,按人事管理权限审批,可在签订协议区县(自治县)政府举办的幼儿园间流动。

在校学习或服务期内,未能履行协议的,按违约处理。要按相关规定退还所享受的公费教育费用并缴纳违约金,并及时办理解约。

上游新闻记者 秦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