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悦读 > 正文
十个最酷的游泳池,看完就想立马跳进去
08-11 11:51:55 来源:界面新闻

1.jpg

如今,泳池正迅速成为人们日常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无论是酒店、住宅综合体,还是私人豪宅,从健身房到建筑开发,泳池都是设计师会付诸特别心血的项目。今夏炎炎,再没有什么比蹦入泳池更解热的办法了!话说到这又要犯愁了,堪比“煮饺子”的大型泳池现场,怎么让人痛痛快快地享受清凉?以下这十个最酷泳池,推荐你来!

1

Hemeroscopium House坐落于马德里,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一个“悬浮”在半空中的细长状游泳池。这个泳池构造其实是屋顶的大型凹槽,与下层的二层泳池相呼应。由Ensamble Studio打造的这座建筑由七个不同的预制构件组成,其中一个就是这个泳池,用注满水的形式使之重量与岩石悬臂相平衡,凸显建筑中的重量概念。

2.jpg

2

Kengo kuma&Associates为哥本哈根海港上的一处水上运动中心设计了一系列室内游泳池,特别之处在于,以夸张的砖形金字塔为框架。该设计位于纸岛,旨在突出水在城市历史、文化和充满活力的城市生活中的重要性。该泳池的设计方案提供了不同状态和条件下的水的不同体验,比如光与影的反射、蒸汽与水流对人体感官的吸引力等。

3.jpg

3

被贴上“世界第一”标签的是一个长27米的玻璃底游泳池,横亘在半空中,连接着伦敦南部两座公寓大楼。这两座建筑位于大使馆花园,是由HAL建筑师事务所设计的,属于伦敦南部Riverside地区的一部分。其完工后便成为了两座10层建筑之间的桥梁。

4.jpg

4

一对年轻夫妇要求建造一幢拥有宽敞游泳池的避暑别墅,由西班牙大建筑事务所Serrano+Baquero决定将两者完全融合。当人们进入这座建筑,神奇的泳池区域便会升高。

5.jpg

5

由A2arquitectos为Mallorcan酒店设计的中心泳池打破了传统的泳池特色,其建成为亮黄色的笑脸图案。与酒店里常见的矩形泳池的水晶蓝色海水相比,明亮的黄色笑脸直径约为12米,在外形和颜色上都独一无二。据悉,该公司打造的“微笑游泳池”是专为年轻一代客人提供的娱乐活动场所。

6.jpg

6

Bjarke Ingels Group打造的最新港湾浴池,在丹麦第二大城市的海岸形成了一个漂浮的人工岛。Aarhus海浴中心是目前为止同类海上泳池中最大的,拥有一个50米长的游泳池、一个儿童游泳池、一个潜水池和两个桑拿浴室。该海浴中心将于今年首次向公众开放,开放时间从上午11点到晚上7点,将持续到2018年8月底。

7.jpg

7

UMA在斯德哥尔摩打造了一座无限公共泳池,供游客在玩水的同时享受美景。从中心地区北部的Slussen岛一直延伸到该岛的东部,这座无限游泳池跨越了一公里海域,就好像与下面的波罗的海直接相连。

8.jpg

8

荷兰建筑设计公司Wiel Arets Architects为Jelly Fish House设计的游泳池悬吊在30英尺半空之中,朝向周围的山脉。其重量超过66吨,以玻璃底为材质,站在下面可以清晰看到游泳的人,就像是在室内可见的动态屏幕,通过水面过滤掉折射的自然光。

9.jpg

9

Modpool是一个位于后花园的智能海运集装箱。这个加拿大品牌利用了改良后的海运集装箱的结构刚性,将其改造为完全由应用程序控制的多功能游泳池。其水温可从摄氏30度控制到零下10度不等。与此同时,其内置的隔板和半封闭的盖子还可以将其转变为一个热水浴缸。

10.jpg

10

由Mikou工作室设计的公共泳池采用自然光照亮的方式,将天窗围成圆形泳池。与此同时,镜面的设计起到引导作用,空间整体布局以透明和景深元素为主,充分了利用自然光。工作室与风水专家劳伦斯·杜雅尔丁合作,设计出波浪式的双面外观:用暖色调木条制成的雕塑式建筑外壳,让人不禁想起水面上的涟漪——这正是从能量和水流的相互影响中获得的设计灵感。

11.jpg

原标题:十个最酷游泳池,看完就想立马蹦进水里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