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协举办“森林与我”主题展助力生态文明建设
01-10 10:19:14 来源:重庆科协

1月2日,由重庆市科协主办,重庆科技馆承办,台湾高雄科工馆与台湾大学共同研发设计的“森林与我”主题展在重庆科技馆A区一楼临展厅正式开展。市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合清,市台办主任刘贵忠,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刘彤,台湾高雄科工馆馆长陈训祥,台湾实验林管理处计划组组长卫强参观了展览并就生态文明建设及两岸文化交流进行了会谈交流。

陈训祥馆长向王合清书记介绍展品 

王合清表示,由重庆科技馆承办的“森林与我”主题展,其主题就是宣传和弘扬“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这个理念,很有现实意义。他希望重庆科技馆充分利用本次展览资源,开展丰富多彩的绿色环保及防灾减灾主题的科普教育活动,面向公众广泛宣传环保生活理念和生态绿色发展理念,大力弘扬生态文明风尚,为助推实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战略”作出应有贡献。希望台湾高雄科工馆与重庆科技馆继续加强科技、文化、教育等多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助力两岸科普事业创新发展。

陈训祥馆长感谢重庆市科协和重庆科技馆为传播绿色环保意识、倡导绿色生活方式和推动可持续发展作出的努力和贡献。希望通过本次展览,借助重庆科技馆这个传播平台,引导公众进一步树立环保意识。

观众们参观展览现场 

此次“森林与我”主题展是在中国内地的首秀,是海峡两岸科普工作者以展览为桥梁,互通有无,探讨学习,加强海峡两岸科技文化交流的有益尝试。展览以“森林和人类的联系”为主题,旨在让观众通过展览了解森林、生态和世界的关系。展览设置“森林的永续管理”“树轮的岁月痕迹”“资源的人间运用”三个展区,借助现代展览策划手段和展示技术再现森林场景,让身居城市的观众走进“大森林”,通过“闻、看、摸、感受”等多种体验方式了解森林中的科普知识,体悟和探究森林对生物多样性以及地球生态环境的重要意义,从而树立环保意识,珍惜人类赖以生存的环境。展览于2018年元旦投入试展,已累计接待观众近2万人,受到观众一致好评。据了解,展览将持续到2018年6月3日。

市林业局、市台办、重庆科技馆、重庆自然博物馆相关负责人及台湾大学多名专家学者参加活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