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资讯 > 正文
大足“双晒”丨大足石刻如何走向世界?今晚揭秘!
06-22 10:51:5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9a08910553effb44942c10b4bb3909e5.png

如今的大足石刻,是世界文化遗产,在国内外享有盛名。你知道是谁让大足石刻走向世界的吗?

今晚八点,在大足区长直播带货活动中,大足区区长李步彬就将为观众们揭开谜底。

第一个把大足石刻推介给世界的,是我国著名古建筑学家梁思成先生。1940年1月,梁思成先生在四川开展古建筑遗址调查工作。之前他并不知道大足石刻,当他听到有关介绍以后,立马改变行程,专程来到大足考察石刻,拍下了大足石刻的第一张照片。 

1947年,梁思成先生在美国普林斯顿大学作了大足石刻专题演讲,产生了极大的轰动,自此大足石刻开始走向世界。

除此之外,著名华裔女作家——韩素音女士也和大足石刻有着很深的渊源。研究人员在查阅大足石刻相关文献时,非常惊讶地发现,作为一个旅居海外的著名作家,在当时交通条件极为不便的情况下,韩素音竟然五次来到大足石刻参观。据记载,她在参观时,多次由衷地赞叹:这是中国石窟艺术的一颗明珠!

1986年1月31日,邓小平同志也在王震将军的陪同下参观大足石刻,来到宝顶山,冒着蒙蒙细雨,仔细地看着崖壁上那些精美的造像,不停地说好。在父母恩重经变像前,他连声赞叹:这是中国的了!中国的了!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李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