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人亲历斯里兰卡爆炸:被炸酒店离工作地点很近 原计划下午去那里就餐
04-21 17:41:45 来源:上游新闻

微信图片_20190421174212.jpg

发生爆炸的金斯伯里酒店。酒店外已经有军警巡逻。

微信图片_20190421174248.jpg

当地警方正对金斯伯里酒店进行人员疏散。

斯里兰卡当地时间21日上午,斯里兰卡发生多起爆炸,上游新闻记者联系到了正在斯里兰卡进行商务活动的重庆男子——《坡村商务通》总编罗金海先生。据他讲述,自己的办公场所距离发生爆炸的金斯伯里酒店很近。而按照惯例,罗魏平今天下午将前往该酒店吃西餐。

罗金海几年前从重庆前往斯里兰卡,他告诉上游新闻记者,自己办公的世茂大楼距离发生爆炸的金斯伯里酒店很近。因为今天是星期天,他没有去办公。爆炸发生后,斯里兰卡的社交媒体圈中就“闹麻了”,当地的华人社交媒体圈里也开始疯转。

罗金海迅速赶到自己办公的科伦坡世茂大楼,对爆炸事件进行关注和报道。他告诉记者,当得知金斯伯里酒店也发生爆炸时,自己非常震惊。因为他平时每周日下午都会到金斯伯里酒店就餐。“那里的西餐我比较喜欢。”

随后,罗金海更新了自己的朋友圈。上游新闻记者看到,他在朋友圈中对此事进行了一定程度的归纳。其中有爆炸事件的一些即时消息和当地媒体的相关报道。

QQ图片20190421174341.png

罗金海在自己的朋友圈中发布的事件报道。

大约半小时后,当上游新闻记者再度联系他时,罗金海告诉上游新闻记者,当地警方已经宣布为恐怖袭击,并且在当地实施了宵禁。“是人肉炸弹!”

“现在是下午3点半(科伦坡时间比北京时间晚2个小时),我在办公室待到5点半就必须回去,不然就只能在办公室过夜了。”罗金海说。

此外,据他介绍,爆炸发生后,当地华人的社交媒体圈中,大家除了表示震惊之外,也在为死难者和伤者祈福。大多数当地华人都表示,这几天最好待在家里,哪也别去。

据权威媒体消息,此次有4名中国公民在爆炸中受中轻度伤送医,驻斯里兰卡使馆已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通知当地中资企业、华侨华人及在斯访问的国内团组注意安全。使馆领事官员已前往医院探视中国伤者,伤者目前状况稳定。

上游新闻记者 田东 图片由罗金海提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