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赛事经济与文化旅游互动 忠县“田园马”展现“一镇三廊四区”绝美风光
04-21 16:40:1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4月21日上午8:30,2019派森百·三峡橘乡田园马拉松在重庆忠县三峡橘乡田园综合体闻香起跑。来自全国各地的3000名跑步爱好者,以奔跑的姿态共同感受了三峡橘乡的魅力,领略了田园综合体“一镇三廊四区”的绝美田园风光。

作为全国首个田园马拉松,这也是忠县继三峡马之后又一大型马拉松赛事。那么“橙”意满满的赛事有什么不一样?此次带着旅游心态去跑马的冉先生告诉记者,他们穿越了万亩橘园、橘乡荷海、稻田湿地等田园赛道,不仅饱览了硕果累累的万亩橘海,还见证了三峡橘乡“花果同树”的奇妙景观。最特别的是,赛后还品尝到了当地特色补给——派森百橙汁、忠橙柑橘、农家蒸米糕、农家卤鸡蛋。记者获悉,这些报名参赛的跑友还能免费畅游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世界八大奇异建筑之一石宝寨,与洛阳香山“白园”齐名的白公祠等长江三峡著名景点。

 田园马的成功举办不仅带动了全民健身,也促进了当地经济发展和知名度提升。忠县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发展赛事经济与宣传忠县文化旅游形成互动,成功带动了县域旅游、餐饮、酒店、民宿等服务行业的消费增长,将文化、体育、旅游产业进一步深度融合。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谈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