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车指数 > 正文
新能源车主续航数据:纯电动车5月平均续航表现最好
2022-05-13 14:37:46 来源:上游新闻

5月13日,懂车帝联合中国汽研、新能源汽车国家大数据联盟发布《2022新能源车主续航里程分析报告》,该报告对车主续航数据进行了分析汇总。报告发现,纯电动车在6万公里以内并无明显的续航衰减情况出现。

报告选取了北京地区,截至2022年2月满足里程段分析门槛(6万公里)的11款车进行了分析,结果显示,随着里程段的上升,大多数样本车辆的实际续航里程并没有衰减,部分车型甚至有上升的趋势。

报告认为,温度是影响实际续航里程表现的主要因素,5月南北方各区域受温度影响最小,车辆平均续航里程达到全年最高。7月的高温会导致车辆实际续航里程小幅度衰减,而1月的低温则导致大幅度的衰减。

通过对比全国7个区域(东北、华北、西北、华东、华中、华南、西南)22个城市样本车辆在1、5、7月续航里程表现,报告发现1月华南区域的平均续航表现最好,其中海口是当月平均续航里程最高的城市,5月、7月华北最高,表现最好的城市是太原。

众所周知,当前市场在售车型在标定续航里程时常采用多个标准,除了最常见的NEDC(新欧洲循环测试)以外,还有CLTC(中国轻型汽车行驶工况)和WLTP(世界轻型汽车测试规程)。同时,由于影响电动车续航里程的因素很多,关于某一款车型在某地特定时间的实际续航能达到多少,并没有明确的参考依据。比如,北方的新能源车主常遭遇冬季续航打折难题,但在广东、海南等南方省份续航打折的情况又会好不少。

据懂车帝相关负责人介绍,今日上线的新能源车主续航数据,是由懂车帝与通用技术中国汽研联合制定,目前覆盖全国33个城市、数十个热门新能源品牌不同型号数百款车型,尽可能控制了温度、地形、城市路况等变量,使车辆实际续航变得更有参考价值。

上游新闻 郑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精选
  • 重庆
  • 调查
  • 财富
  • 评论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