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数博会人工智能全球大赛 重庆企业夺下中国赛区冠军
05-28 14:47:48 来源:上游新闻

5月26日,2018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下称“数博会”)在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盛大举行。落户重庆两江新区的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应用领军企业海云数据CPO王斌受邀出席“数据智创-大数据领军CEO高峰对话”论坛并作演讲。

同时,在数博会组委会主办的人工智能全球大赛中,海云数据击败来自国内外300多支参赛团队中的12支人工智能领域优质公司,最终摘得北京赛区桂冠。

重庆企业夺得人工智能中国赛区冠军

近年来,随着一系列国家大数据法规的陆续颁布,大数据及人工智能已上升为国家战略,并对产业融合、经济结构优化升级、人们的生产和生活方式产生巨大影响。

在此背景下,由2018数博会组委会主办的人工智能全球大赛就备受业界的聚焦。大赛汇聚全球人工智能领域技术50多位顶级专家及100多名投资人,惠及万余创新开发者,其旨在激励创新人工智能技术应用于经济社会发展。大赛共分美国(硅谷)、以色列(特拉维夫)、中国(北京)三大国际赛区,以及华东(上海)、华中(杭州)、华南(深圳)三个中国分赛区。

其中,人工智能全球大赛-北京站总决赛因源自中国科技创新的高地而备受瞩目。大赛中,海云数据凭借其核心产品图易AI能力服务平台和对AI技术的行业创新应用的卓越能力,过关斩将,一举击败来自国内外300多支参赛团队中的12支人工智能领域优质公司,最终摘得桂冠。

海云AI能力已服务多个城市管理领域

而业内专家也一致认为,此次海云数据问鼎人工智能大赛北京赛区冠军绝非偶然。早在2017年4月,海云数据在亚洲大数据可视分析峰会上发布唇语识别成果,打响了进军AI领域的第一枪。与此同时,在2017贵阳数博会上,海云数据唇语识别技术被评为“十大黑科技”之一。

据海云数据副总裁刘秋雯介绍,2017年12月8日,海云数据宣布发布推动人工智能行业落地全新产品——图易AI能力服务平台,宣告着海云数据正式跻身人工智能“战场”。

而作为海云数据的“能力服务”的核心,图易能力服务平台将有价值的软件、硬件、数据、算法变为资源,把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技术通过知识图谱+算法演化赋能客户,以此赋予用户更加智慧的业务决策能力。

“基于海云数据核心产品图易能力服务平台研发的智警大脑聚焦公共安全能力进化,将大数据可视分析、人工智能等技术与业务相结合,在40个细分领域内形成了200余个行业能力。”刘秋雯表示。

据了解,目前海云数据服务已覆盖公共安全、智慧交通、军民融合、智慧城市、企业智慧管理等领域,为用户提供一体化能力服务。

上游新闻记者 杨野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