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最新操作系统会使iPhone X降速?苹果称影响较不明显
11-02 07:36:56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苹果最新发布的iOS 12.1系统中,将可能放慢手机速度的“性能管理”功能带到了iPhone 8、8 Plus和iPhone X中,并称这一功能对手机的影响“较不明显”。

据10月31日科技网站MacRumors报道,“性能管理”功能最早在iOS 10.2.1版本中出现,不过这一功能只适用于iPhone 6,iPhone 6 Plus,iPhone 6s,iPhone SE,iPhone 7和iPhone 7 Plus。直到iOS 12.1发布后,才加入了iPhone 8、8 Plus和iPhone X。

苹果称,新系统采用“动态管理性能峰值”的方法,防止手机意外关机。

苹果官方发布的“iPhone电池和性能”支持页面中介绍,对于8以前的老款iPhone机型,iOS可以动态地管理性能峰值,防止设备意外关机。从iOS 12.1开始,iPhone 8、iPhone 8 Plus和iPhone X也具备了这一功能。“由于这些机型采用更先进的硬件和软件设计,因此性能管理的影响可能较不明显。”

科技网站Apple Insider当天报道介绍,如果手机的温度和电池性能不在最佳范围之内,iOS系统有时会降低A系列处理器的速度,防止突然关机。这会导致手机帧速降低,应用启动时间拉长。用户会感到手机变慢。

2017年12月,苹果公司承认会故意降低电池受损的iPhone速度,在世界范围内引发争议。“降速门”引爆舆论后,苹果公司向消费者致歉,并提出了折扣电池更换计划。但针对苹果“降速门”的诉讼和政府调查也在世界范围内出现,指控苹果公司故意放慢旧iPhone的工作速度,目的是让用户淘汰旧手机。

不久前的10月24日,意大利反垄断机构因“降速门”判罚苹果1000万欧元(约合1140万美元),还以同样原因判罚三星500万欧元(约合570万美元)。

在这次的支持页面中,苹果还提到,“如果设备电池的化学年龄过高,性能管理的变化可能会持续更长的时间。”因此苹果建议用户,如果受到手机降速的影响,并希望提升设备性能,“更换电池可能会有所帮助。”

来自澎湃新闻、新浪科技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