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悦读 > 正文
何须登高远足,最美的秋天都在这些电影里了
11-02 07:08:23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秋意渐浓,却还未到冬的寒冽,日光醇厚柔润,此时的秋天真是一年之中最舒服的季节。这个季节适合饮茶,适合散步,适合观影。10部电影告诉你秋天有多美。

1、《秋天的故事》 1998年

1.jpg

这是一部描述一名中年女子在不知情的情况下,夹杂在周遭的人想介绍给她的两位男士之间却又不知所措的轻松喜剧。

没有惊世骇俗的爱情,没有惊天动地的故事,《秋天的故事》更像是一首充满诗意的秋日散文。

法国乡下美,古朴院子到处是夹竹桃、法国梧桐、印度榕,远处群山起伏,田野满目葡萄,适宜人居;中年妇女作,多愁善感,疑心病,恋爱中的寡妇也会像少女一样回到心跳的纯情。

2、《秋日奏鸣曲》 1978年

2.jpg

该片讲述了杰出的乐团钢琴演奏家夏洛特和她的女儿伊娃因为长期缺乏情感交流,而产生严重矛盾冲突的故事。

英格丽·褒曼和丽芙·乌曼大飚演技不是重点。最温暖的色调,最黯淡的内心。台词简洁、尖锐、直达心灵深处。舞台剧式的独白、眼神与眼神的长镜头,伯格曼一定是痛楚和勇敢到了极点才能拍出这样的电影。不用说太多,一句看到人落泪,足够。

3、《小森林·夏秋篇》 2014年

3.jpg

全片以大自然环绕的日本东北的山村为舞台,描绘了在严酷大自然中过上自给自足生活的主人公市子,为了每天获取食材不得不学习种田的故事。该片花费一年时间在日本岩手的奥州巿拍摄,当地春夏秋冬的美景尽收眼底。

4、《秋天的童话》 1987年

4.jpg

该片主要讲述的是在美国纽约居住的两位华人中的一段爱情故事。30岁男人的初恋还能那么美,电影里的钟楚红也美得没话说。

5、《燃情岁月》 1994年

5.jpg

本片又名《秋日传奇》,是由安东尼·霍普金斯、布拉德·皮特等主演的爱情片。在辽阔的西部草原住着一位父亲和他的个性鲜明的三个儿子,平静而美好的生活因为小儿子未婚妻的到来而改变。

看到向往自由的布拉德·皮特骑着骏马奔驰在大草原上,看着他和恋人在金色的麦田中相拥,当之无愧“秋日传奇”。

6、《晚秋》 2011年

6.jpg

影片以美国西雅图为背景,讲述两名男女在异国他乡的爱情故事。

很多网友看过以后如此评价:“配乐满分,汤唯满分,玄彬满分。”

7、《当哈利遇到莎莉》 1989年

7.jpg

男人和女人之间有纯粹的友谊吗?很多电影都试图讨论这个问题,上世纪80年代末的《当哈利遇到莎莉》也讨论了这个问题,答案显而易见:没有。

就算做了十二年零四个月的好朋友,哈利和莎莉最终还是“有情人终成眷属”。但好在导演用细腻的情感和细节铺垫了两人感情的进展,从欢喜冤家到普通朋友再到最好的异性朋友,最后升华为恋人。

哈利和莎莉的故事固然动人,但纽约的秋景也同样动人。在一片红色的枫林和落叶中,哈利和莎莉走在略带凉气的纽约秋日里,这是属于他们俩的秋日时光,也是属于他们俩最好的时光。

8、《英雄》 2002年

8.jpg

电影主要讲述战国末期,七雄并起,唯秦国最为强大,急欲吞并六国,一统天下。为对抗秦国的吞并,六国各地侠客欲刺杀秦王的故事。

故事虽与秋天无关,但有部分场景却展现了唯美的秋景,真可谓是景美、镜头美、色彩美、人也美。

电影中有一场张曼玉和章子怡在胡杨林中的打斗戏,最让人印象深刻。

两人都穿着鲜艳的红色衣服,在一片金黄的胡杨林中执剑而舞,是的,与其说她们在打斗,不如说她们在舞动,一招一式,都是极致的美与浪漫。

在那场打斗戏前,张曼玉饰演的飞雪刚刚失去她一生最爱的人,身穿红衣的女子孤独地站在金色的胡杨林中,那一刻她的寂寥与悲愁,和那漫天飞舞的黄色叶子融为一体,也成为了那个秋天的一抹悲剧底色。

这场著名的胡杨林打斗戏在内蒙古的额济纳旗胡杨林拍摄,一到秋季,这里就被染上金黄色,寒风乍起时,金黄的胡杨树叶漫天飞舞,像电影里的场景一样,如诗亦如画。

9、《秋天里的春光》 2001年

9.jpg

《秋天里的春光》主人公范达是一个永远的梦想家,总是游戏人生,愈老愈疯。他带有赤子心的行为举止,却使他所钟爱的妻子艾蜜莉头疼不已,屡屡劝阻无效。范达始终不愿面对年老,不愿坐在家里等死,所以他选择了在生活中永不停止的挑战,也因此为自己带来了每一天快乐的冒险与丰沛的生命力。

10、《秋天路》 2006年

10.jpg

《秋天路》以失去爱情为出发点,唤起人们的共鸣。

《秋天路》片中景色迷人悠远,深秋的山,流淌的溪水,即使是当地人都会叹为观止的景色在看完后依然难以忘怀。然而在这唯美动人的景色中却有一种深深的感伤挥之不去。

来源:青年作家杂志社微信公众号、东方网-东方头条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