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正文
虽非新物种,工薪版轿跑SUV风光ix5却要开启市场新格局
11-01 15:36:44 来源:上游新闻

好看的皮囊配上有趣的灵魂,这样的你足以撩到众生,提醒:是撩,而不是潦!

31日晚,一款内外兼修、颜值与功能并重的新车——东风风光ix5在重庆悦来国博中心盛装面市。该车包括360TGDI、280TGDI、220T三种动力共7款车型,官方指导价9.98-14.98万元。据悉,后续它还将推出9万元级、16万元级车型,进一步丰富产品阵容,满足更多样人群的购车需求。

轿跑越野化,汽车智能化,用车放心化,这是风光ix5身上所体现的造车理念,也是该车的核心卖点所在,而它准确的定义是一款“智能轿跑新SUV”。

轿跑型SUV并非一个新物种,大名鼎鼎的宝马X4、X6以及奔驰GLE,当属个中代表车型。凭借轿跑化的动感造型,SUV的多功能性,这类混搭风格的跨界车型,一亮相便俘获了无数眼球,然而不菲的身价也注定了它们不会成为普罗大众的目标。

这下爽了!东风风光ix5秉承自主品牌一贯的务实作派,让普罗大众尤其是事业处在爬坡阶段的85、90后人群也能轻松问津曾经曲高和寡的轿跑SUV,可谓善莫大焉。

颜值即正义,没办法这就是一个看脸(也包括身材)的时代,人如此车亦如此。敢叫“轿跑SUV”,风光ix5自然天生一副好皮囊。其优雅的溜背线条带来的动感视觉效果,迎合了85后90后年轻用户的审美观。必须点赞的是,它还打破了轿跑的空间魔咒,二排腿部空间可达880mm,头部空间更是达到870mm,而779L的后备箱容积和第二排座椅完全放倒后1420L的总储物容积,日常代步或自驾远游都无压力。

轿跑,那可是速度与激情的象征,风光ix5在动力方面表现也不含糊,全系提供360TGDI、280TGDI、220T及油电混动等多种动力,其中360TGDI发动机可实现最大功率可达170kW、最大扭矩可达355N·m,处于同级领先水平,280TGDI更是在史上最严的2018年“中国心”年度十佳发动机评选中成功获选。

SUV,面对复杂路况得有闲庭信步的底气。风光ix5采用高强度高刚性的SUV底盘,经过国际专家精准调教,严格按照超级试验验证体系,通过深度迭代可靠耐久性的验证,在通过性、越野性、强度等方面优势明显,即使时速160km/h,也能稳若磐石。200mm的高离地间隙足以应对多种复杂路况,19寸超大尺寸轮毂在带来极具冲击力的视觉享受之外还能增强安全出行保障,标准、运动、节能、低附着力路面4种驾控模式能带来更多驾驶乐趣和道路适用性。

为进一步扩大用户生活半径,基于SUV专业底盘带来的高通过性产品开发思路,风光ix5的产品阵营里提供了智能四驱版本车型,即便是翻山越岭也能轻松胜任。

安全配置方面,风光ix5搭载FCW前方碰撞预警系统、LDW车道偏离预警系统、高速超速预警系统、ESC车身稳定系统、360°全景泊车系统、8安全气囊等一系列主被动安全配置,为用户带来行驶途中的安心呵护。此次发布会上首次亮相的360TGDI车型,更配备了ACC自适应巡航、LKA车道保持、交通拥堵辅助、高速公路辅助、BLIS并线辅助等智能科技,在以安全为前提的基础上大大方便了驾驶者对于不同路况的应急操控。

别忘了,这货的名头里“智能”排在头一位,敢情在它好看皮囊下面还蕴藏着有趣的灵魂,更贴切的说,是有一个聪明的大脑。

不同于友商只在中高配上搭载智联系统,风光ix5全系标配全新一代超级智联系统Lin OS 4.0,该系统可提供多达8大类155项智能功能,涵盖智能控制、智驾出行和智慧生活三大领域,并有着快而灵敏的响应速度,通过“你好小风”的语音指令即可轻松开启,堪称是张口即来、一触即达。

出于对用户体验感受考量,通过上千次精心调校测试,风光ix5搭载双芯四核超强大脑,运用AI算法识别率高达99.99%,并拥有25ms超快目标识别速度,超级智联系统可实现在车内任一空间均可通过语音控制唤醒小风发送指令,堪称全空间智能语音全能王。

该系统还拥有8大类155项功能,涵盖防疲劳24小时在线人工陪聊和“我的好友-组队”等多项超越期待的惊喜功能。当用户疲劳驾驶在所难免时,可一键远程真人陪伴护驾;用户可通过“我的好友-组队”功能,即便是在千里之外,用户也能轻松达成队友之间实时位置共享、查看和实时语音对讲,方便自驾出行。通过“快”“准”“全”“简”的智能网联系统优化,风光ix5为用户打造极智的驾乘体验,让越来越多的年轻用户依赖智能化的极简操作。

交互体验方面,风光ix5采用了时下豪华品牌青睐的多屏互联多任务交互,10.25英寸中控屏、10.25英寸全液晶仪表以及全触摸空调控制屏可实现同步多任务交互。据介绍,风光ix5的超级智联系统还具有自我智慧迭代功能,可实现OTA空中自动升级。

产品硬实力不俗,服务方面厂家也给出了诚意:该车延续了东风风光首创的7年/15万公里超级质保,涵盖整车及发动机,为用户提供最具诚意、范围最全的质保服务。值得一提的是,这项质保服务伴车始终,将与用车年限和里程关联,并非只针对首任车主。

此外,东风风光还联手中国平安为风光ix5提供产品责任险,包括硬件和智能网联系统在内的整车品质保障大幅提升。风光ix5还将秉承“先体验后购买”的全渠道创新体验营销模式,全面契合当下用户的消费需求。

在车市微增的新常态下,SUV高增长红利也逐渐退潮,逆流而上的风光ix5以轿跑SUV为切入口,快人一步抢先入市,风将进一步激活蓝海效应,开启中国品牌SUV的新格局。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