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腾讯全球合作伙伴大会召开:布局“两张网”为各行业提供“数字接口”
11-01 11:05:54 来源:上游新闻

QQ图片20181101110827.jpg

11月1日-3日,腾讯全球合作伙伴大会在南京江苏大剧院召开。这是第八届大会,2015年,大会曾在重庆召开。本届大会有来自全球的20位国际大咖、350位商业领袖、上万名合作伙伴,围绕“开放·共生”主题共话智慧产业、内容生态和前沿科技。

据主办方,腾讯方面介绍,本届大会共有包括主论坛在内的21个高峰论坛,包括QQ、微信、AI、内容、游戏、智慧建筑、智慧出行、智慧文旅、二次元等在内的腾讯业务产品将悉数亮相。

此外,大会配套2万平展区,包括产业街区、文创花园、科技森林三大板块,将有来自腾讯业务线以及合作伙伴的共计125个优质项目参展,展示全球科技和文化产业发展盛况,共享舞台同步进行近100项科技新品发布/文创IP展演。

大会还设立了新文创开放日,腾讯及合作伙伴公司将围绕短视频、电视剧、综艺、电影等主题展开多种艺术活动。更有科技、文化、商业三大领域的10+全球大咖将在“未来演讲·T TALK”现场展开演讲,展示世界最前沿的认知理念和思维方式。

腾讯表示,伴随着“互联网+”、“数字中国”的持续进化,互联网的发展进入下半场,腾讯也调整战略,聚焦构建“两张网”:一方面扎根和深耕消费互联网,另一方面推动消费互联网向产业互联网的延伸和升级,积极拥抱产业互联网。在本届大会上,详细解释了两大战略路线图。

QQ图片20181101110823.jpg

2018年是腾讯成立20周年,腾讯开放亦迈入新的阶段。在移动互联网下半场,腾讯开放战略也将树立新目标。

在大召开的前一天,马化腾就曾发表公开信表示,腾讯将为各行各业进入“数字世界”提供最丰富的“数字接口”以及最完备的“数字工具”,同时也将为各行各业提供云计算、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等新型基础设施,激发参与者进行数字创新,与各领域的合作伙伴一起共建“数字生态共同体”。

上游新闻记者 杨野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