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金庸作品摆在书城的特殊位置重庆读者最爱《射雕》《天龙》
11-01 07:58:2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downLoad-20181101080611_副本.jpg

“在解放碑重庆书城,从开店之日起,金庸作品集就是单独陈列。”80后资深金庸迷王康奇在和记者聊起这个细节时,两眼放光,羡慕地说:“放在有玻璃滑门的书柜里,要拿,还要先滑开玻璃门。”在他看来,这刚好具有了一种仪式感。

昨(10月31日)日上午,解放碑重庆书城的杨阳经理证实,金庸作品的确从开店以来就放在很特殊的位置。它属于常销书(不受季节性影响,无时间限制,长年销售,在读者的心目中已有一定的影响的图书),相较其他书而言,数量并不大,但总持续有读者来问来买。

据重庆书城的粗略统计,近年来金庸作品的年销量,成套的全集维持在50套左右,而具体到单部作品,杨阳表示,《射雕英雄传》和《天龙八部》是所有金庸武侠小说中卖得最好的,“每年这两部作品的销量都各有70、80套。”而差一点的单部销量最多则只有10来套。

当当书店给记者提供了更详细的备货和销售数据。以今年初才开业的当当重庆店来看,销售排名前两位的是《射雕英雄传》(新旧两个版本),开业至今各售出了9套。《天龙八部》《笑傲江湖》分列第三、第四位,分别售出8套和7套。排在其后的金庸全集(36册)、《侠客行》各有5套。

在当当全国所有实体书店的库存数据中,日常备货最多的也是《射雕英雄传》:40套,《侠客行》《笑傲江湖》库存数量其次:39套。

新山书屋还把11月1日晚8点举行的书屋第二场读书会的主题定为“天地孤影任我行·读一读我们心中的金庸先生”,邀请市民、金庸迷到场分享交流。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裘晋奕 摄影 张锦旗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