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发现重庆之美丨每天清扫地面5000平方米 他不怕“多管闲事”
11-01 07:32:3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重庆之美.png

downLoad-20181101072945_副本.jpg

李太银在进行环卫作业。

候选人物:李太银,62岁,从事环卫工作20余年 

候选奖项:最美环卫工 

推荐单位:中联重科环境产业有限公司

李太银是重庆纪创城市环境工程有限公司的一名环卫工。从事环卫工作20多年,他工作一直兢兢业业,风里来,雨里去,每天总是第一个到岗,最后一个离开,从来没有迟到、早退过。

李太银是个老实人,不太爱说话。这是很多同事对他的印象。

但是,遇到乱扔垃圾、乱张贴的人,李太银总是忍不住说话,劝说他们要爱护环境。李太银说,他不怕“多管闲事”,就怕大家不珍惜环卫工人的劳动成果。

每天总是最早到岗

清扫面积相当于12个篮球场

李太银对环卫工作的热爱,20多年都没有变过。每天清晨,李太银总是班组里最早到岗的一个。

“我要赶在大家出门前,把道路扫得干干净净。”李太银说,每次看到大家走在干净的道路上,露出微笑,是他最开心的时候。

干一行就要爱一行,李太银经常利用休息时间苦练环卫作业的基本功。他反复练习“叉头扫把”的捆扎技术,捆扎扫把的速度不但快,而且质量高。

李太银还经常在工作中总结经验,练就了一套清扫作业又快又好的基本做法。他清扫的路面,不仅干净,而且清扫效率高,保洁效果好。

每当有急、难、脏、重的工作,李太银总是第一个冲在前面抢着干。他还经常利用业余时间到路面上巡查清扫保洁质量。有空的时候,他还会帮忙在班人员捡拾废纸、烟头等。“多一双手,环境就干净得快一些。”

见到市民乱扔垃圾

他主动劝说市民要爱护环境

李太银工作不怕脏,不怕累。见到地上有扫不掉的垃圾,他总会弯下腰认真清理;遇到道路边沟被堵塞积污,他也总会用手把边沟缝隙中的杂物清除……

工作时,李太银不太爱说话。但是每次在路上遇到有市民乱扔垃圾或者乱张贴,李太银都忍不住要上前劝说。

“老师,你看路上这么干净,你这样乱扔不太好哟。”“妹妹,你的垃圾掉地上了”……

每次劝说市民时,李太银都是一边劝,一边清理。不少市民觉得不好意思,当场就红了脸。也有少数市民觉得李太银是在“多管闲事”,有的不理会,有的甚至恶语相向。

李太银说,自己劝说市民爱护环境,并不是想给自己减轻工作量,而是希望大家都能珍惜环卫工人的劳动成果,共同爱护环境。

李太银所在的重庆纪创城市环境工程有限公司,一直重视环卫作业的精细和质量,坚持从小处着手,从细节做起,把好环卫作业质量关。做到垃圾落地不超过5分钟,主干道路泥尘每平方米不超过3克,次干道路泥尘每平方米不超过5克。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刘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