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女子约“顺风车”等来共享汽车 车主拒走高速还不让她下车…
11-01 16:16:27 来源:重报移动传媒

重报移动传媒消息,10月31日,周女士在重庆沙坪坝区沙坪公园网约了一辆“顺风车”前去江津区,没想到的是,来接自己的竟是一辆共享汽车。周女士上车后不久,因行驶路线与司机白某发生分歧,便要求去附近长途车站下车,却遭到白某拒绝。在周女士报警后,白某仍执意载着周女士按自己的线路向江津方向行驶。

图片

民警对驾驶员白某进行批评教育

当日下午2点左右,沙坪坝110快处队民警接警后沿路追赶,约追了两公里后,终于在凤西路一路口找到了周女士和其乘坐的共享汽车,周女士此时正坐在副驾驶与司机争吵。

记者在现场看到,司机白某是一名20多岁的男子。白某称,自己要去江津办事,便在渝中区袁家岗附近找了一辆共享汽车,又用自己正在维修的私家车账号接了一单去江津的“顺风车”业务,就开着共享汽车去接了周女士。

出发后,白某按照导航,准备走华福路去江津,而周女士因为要赶时间,要求走高速路。白某认为,走高速路会更远,会超出约定的车费价格,便拒绝了周女士要求。

图片

民警拦下涉事车辆

“网上看到的明明是一辆黑色私家车,怎么等来的是一辆共享汽车。”周女士很纳闷,但因为自己赶时间,还是上了车。周女士称,出发后,发现车没有上高速路,而自己认为走高速路会更快,便要求白某改道走高速或者将自己送到附近的长途汽车站,自己坐长途车回江津。没想到这一要求遭到了白某的拒绝,白某还说如果走高速就要补交多出的路费,双方就发生了争吵。

争吵中,白某依然开走按照自己的线路行驶,在图书馆路段,周女士要求停车也遭到了拒绝,于是周女士拨打了110报警。

民警在电话中向周女士了解情况并要求白某停车时,白某依然执意驾车向江津方向行驶。民警驱车追赶了近2公里,找到停在路边的共享汽车。

民警现场调解后,对白某进行了批评教育,并将白某驾驶共享单车接单的情况通报给滴滴公司,同时将警情移交辖区派出所进一步审查。

沙区警方提醒:一是千万不能坐黑车,二是核对所要乘坐的滴滴车,发现车型和预约车不符合时,直接拒绝乘坐,并可以投诉至滴滴公司维权。三是乘车过程中,遇到可疑情况要机智报警。

原标题:女子约“顺风车”等来共享汽车 民警狂追两公里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