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内地赴港游客今年或达5000万人次 80后90后最爱香港
11-01 16:50:5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今年你去香港了吗?”携程《2018香港旅游大数据报告》显示,港珠澳大桥、广深港高铁的开通,为香港游增加了新的吸引动力。内地游客重新爱上香港,预计今年旅游人数有望达到近5000万人次。

70%游客选择自由行 目的地参团走俏

去年到今年,内地赴香港旅游增长加速。香港旅游发展局数据显示,2017年到访香港的内地旅客为4444.53万人次,同比增长3.9%,而2018年1-8月,内地访港旅客达4196万人次,同比增长10.43%。业内预测,如果按照这一增速,2018年内地赴港人数有望接近5000万,位居出境游第一大目的地。

根据业内规模最大的携程跟团游和自由行数据,80、90后是赴港旅游当之无愧的出行主力,分别占比31%、19%,总计达一半。情侣或是朋友一起享受香港的风景与美食,成为了他们到香港的重要目的。00后成为占比上升最快的群体,由2017年15%的占比上升至17%。

数据显示,旅游者选择自由行的比例占比达70%,跟团游占比30%。而且,内地游客现在可以更方便地自行选择交通方式赴香港,“目的地参团”这种产品形态会迅速成为主流。

高铁游和大桥游成最潮赴港旅游方式

广深港高铁香港段开通一个月来,单日最高验放旅客超过8.1万人次。铁路部门预测,到2020年左右,广深港高铁年均客流量将达8000万人次,相当于把高铁沿线广州、东莞、深圳和香港四大城市常住人口移动两次。

而近日港珠澳大桥也正式通车,两个大型跨境基建已经大大缩短香港与珠三角各城市的交通时间,港珠澳三地的陆地通行将从现在的3个多小时缩短到30分钟,形成"一小时旅游圈"。

携程旅游专家分析,未来粤港尤其是香港与珠三角游客互访有望大增的同时,内地游客到达港澳的方式更加多元、更加便捷,港澳连游游客也不再需要搭乘近1小时的渡船才能到达对岸,大桥的开通将吸引更多内地潜在游客赴港澳旅游。

上游新闻· 重庆商报首席记者 郑三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