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日本制造商首次承认!出轨台湾列车“设计有疏失”
11-01 23:34:36 来源:海外网

1541076824313611.png

来源:中时电子报

海外网消息,台铁普悠玛10月发生出轨翻覆事故造成18人遇难,日媒报道称,制造普悠玛号的日本车辆制造公司今天表示,“普悠玛号列车设计有疏失,所以没有自动传输信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消息,日本车辆表示,“如果驾驶关闭安全装置,相关信息应该会自动传输到行控中心,但因设计有疏失,所以没有自动传输信息。”但同时也强调,“列车的安全装置功能本身没问题。”报道也指出,普悠玛号的线路连接在设计上有部分与台铁设计图不同。

1541076313412736.png

日本车辆制造公司回应引台媒报道

10月21日,台铁第6432车次普悠玛列车行经宜兰县苏澳新马车站时发生出轨事故,造成18人死亡、190人受伤,是近年台铁最严重的事故。对于此事,目前仅曝出疑因控制车速的列车自动防护装置(ATP)被关闭,而导致弯道车速过快出轨,但确切事故原因尚待行政部门调查小组持续搜集证据。

台铁普悠玛翻覆事件甚至引起国际舆论关注。台铁局长鹿洁身说,台铁2年发生25次脱轨事件,对此,不仅“立委”批评声不断,连日本人也看不下去。日本网友认为,台湾火车票相当便宜,但管理缺乏危机意识,凡事又扯上政治,才会拖垮台铁营运,不停地发生憾事。

据台媒报道,普悠玛号2013年2月开始运营,最高运行速度150公里每小时,每列有8节车厢,现有19组列车,主要行驶在台湾东部干线,特色为倾斜式列车,因为转弯时不减速,可缩短行车时间。

原标题:日本制造商首次承认!出轨台湾列车"设计有疏失"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