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三名武汉中学生来重庆拿了个一等奖,但他们说最大的收获是重庆的……
04-21 21:54:43 来源:上游新闻

nEO_IMG_11.jpg

△三名学生取得比赛第一名

“通过对风速的观察以及小车的特殊构造,可以保证小车在面对逆风的情况下以最快速度前行。”4月21日,来自湖北武汉的龙跃彰、曹育端、何正扬三名中学生,在重庆科技馆获得了第六届全国青年科普创新实验暨作品大赛重庆赛区选拔赛风能组别的第一名。获得冠军固然可喜,可他们却说自己最大的收获是……

最大收获 领略重庆夜景

“其实早在上个月29号晚上,这群孩子就乘坐高铁来了重庆,准备次日大赛的初赛。”带队老师陶发玉回忆,孩子们当时很疲惫了,到了重庆又忙着准备比赛,一直到夜深才休息。参加完初赛,3月31日早晨又赶回湖北武汉。年龄最小还不到16岁的龙跃璋当时说,“好遗憾呀,都没有时间看一看重庆的美景。”

nEO_IMG_55.jpg

△准备比赛

让人感到惊喜的是,三个小选手制作的比赛风能车顺利晋级,在4月19日晚上,他们又踏上了来到重庆的高铁,参加大赛的复赛。

初赛与复赛,这群孩子们几乎都是在宾馆里研究结构,练习制作。其实在孩子们的心里,很想找个时间去看看重庆的景色,在网上看到重庆几个全国出名的景点,他们都想要去打卡。

4月20日,参加完最后比赛的他们,终于留给了自己和重庆一个零距离接触机会。通过网络查询,几个孩子游玩了长江索道和李子坝等景点。

“好看好玩,不管比赛成绩如何,但终于看了重庆的夜景,这是最大的收获,这样的美景,以后会经常来打卡!”

21日的颁奖仪式结束后,三个孩子告诉上游新闻记者。他们即将踏上返回武汉的高铁,陪伴他们的,有手里的本次大赛的第一名奖状,还有记忆里重庆夜景的美丽山水。

nEO_IMG_66_副本.jpg

1400名选手齐聚重庆“一较高下”

4月21日,由重庆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重庆科技馆承办,湖北省科学技术馆、重庆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协办的第六届全国青年科普创新实验暨作品大赛重庆赛区选拔赛在重庆科技馆落幕。

据了解,本次重庆赛区的比赛范围覆盖重庆市和湖北省两个地区,来自重庆大学、华中农业大学、武汉经开区第一中学、重庆市第一中学等55所学校的509支团队,1400多名选手参加了比赛。

重庆赛区的比赛历时两个多月,最终,来自重庆市朝阳中学、重庆邮电大学、重庆市第七中学校、重庆师范大学、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第一中学的5支团队突出重围,分别获得“智能控制”、“生物环境”赛题中学组和大学组及“风能利用”赛题中学组的第一名。这5支参赛团队也将代表重庆赛区,于5月份参加在中国科学技术馆举办的全国总决赛,与其他14个赛区的参赛团队同场竞技,一决高下。

上游新闻记者 张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