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关注智博会·现场 | “生活神器”来到智博会:智能补光镜、一句话打字机……想试试吗?
08-26 18:59:5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8月26日,记者在智博会N2馆看到,本届智博杯优秀作品展在“智博杯工业设计大赛”专区悉数亮相,包括机电概念设计、机电产品设计和日用品创新设计等优秀设计产品。

现场展示的很多小作品都非常有意思,比如一个非常小巧的智能补光镜,只有手掌大小,只需触摸补光镜周围感应区,就能让光亮起来;轻点感应区,还能有颜色变换。 “这是一个很有温度的作品。”在现场,工作人员指着一个便携式台灯介绍,这个太阳能的小产品可以广泛运用在山区等地。除此之外,还有“一句话打字机”、“小钢锤”破窗车充等颇具创意的产品引来参观者了解和拍照。

此次作品展还包括一些概念作品,工作人员给记者介绍了一盏名为“时光巢流”的艺术灯,它也获得了日用品创新设计的创新奖。这个作品的概念来源于平常的一些首饰,从外观来看,这个灯是一个“组合”,由一个个的灯片组成。其中每一个灯片都是六边形,只需要用手晃一晃就能让它照明,同时能根据手势的不同,让灯做出光束的变化。

据悉,本次“智博杯”工业设计大赛征集了来自全球10多个国家和地区总数量超过3200件的优秀作品,在初评遴选出的212件作品中产生了38个终评奖项,最终将在8月28日2019智博会工业设计高峰论坛上颁奖。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谈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