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观点交汇 > 正文
英国剑桥大学可持续发展研究院院长史蒂芬·伊凡斯:剑桥大学亚洲首个官方研究机构落户重庆
08-26 18:35:3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f6eaaae6b3d7c8da53e79dc18782032e.jpg

8月26日,英国剑桥大学可持续发展研究院院长史蒂芬.伊凡斯随同峰一国际CEO、剑桥中国企业家俱乐部主席姜敖女士来渝考察并参加2019智博会,就剑桥大学工业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重庆分中心落户具体事宜与相关领导进行商谈。

(3228577)-20190826184028.jpg

△史蒂芬.伊凡斯

在接受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采访时,史蒂芬.伊凡斯表示,他对于重庆智能化产业十分看好,也表示剑桥大学工业可持续发展研究院落地重庆后, 他将兼任重庆分院(筹)院长。

2011年,史蒂芬·伊凡斯担任剑桥大学可持续发展研究院院长,长期担任英国国会顾问,世界知名企业顾问等角色。

这次为了参加会议,史蒂芬院长甚至取消了个人休假。

为何会对2019智博会如此重视?

史蒂芬·伊凡斯表示,这次来重庆,主要是因为重庆有很多工厂,生产着各式各样的产品,而对于环保问题也十分重视。如何能在保持高质量生产的过程中,带来最少的污染,这也是他一直研究的问题。

史蒂芬·伊凡斯称,剑桥大学工业可持续发展研究院是一个世界领先的研究资源生产力的研究中心——致力于研究如何以更少的环境负面影响和更多的利润制造世界先进产品。

通过学习和与世界领先的制造商合作,然后将这些关于资源生产力实践的新知识转化为其他制造商用来提高自身绩效的工具。研究院的研究成果已被全世界300多个机构和组织使用,可减少污染、减少成本、减少能源需求和提高利润。

史蒂芬·伊凡斯表示,剑桥大学可持续发展研究院落户重庆后,将是剑桥大学在亚洲第一个官方研究机构,具有举足轻重的战略意义。同时也将会产学研进行结合,在帮助中国的科研孵化和产出上实现巨大的商业利益。

峰一国际CEO、剑桥中国企业家俱乐部主席姜敖女士表示,从2014年开始,她就一直非常关注家乡重庆的各种变化,特别是2018智博会参观之后,姜敖发现重庆目前智能化产业发展特别迅速。

(3228583)-20190826184114.jpg

△姜敖

对此,她也觉得很高兴,相关项目落地重庆,重庆提供了很好的平台和产业基础。这也是为何研究院在进入中国后,选择来到重庆。同时,姜敖也觉得,重庆智能化产业发展,有着非常好的前景。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景然 摄影 张锦旗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