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富德生命人寿助力31名“小候鸟”赴北上广深与父母团圆
08-28 12:12:55 来源:富德生命人寿

8月,“小海豚计划·让爱团圆”活动在北上广深四个一线城市温情开展。来自7个省区的31名留守儿童在活动中实现团圆梦,与父母一同参加了丰富多彩的观光研学活动,度过了幸福快乐的暑期时光。

深圳站:总经理张汉平亲自为孩子们偿还心愿

“让爱团圆”深圳站活动于8月9日正式启动,富德生命人寿在公司总部举行了隆重的欢迎仪式。公司总经理张汉平、副总经理李继槐,深圳市关爱办专职副主任陈励,深圳市保险消费者权益服务中心副理事长、深圳市保险同业公会副秘书长文宝飞,以及客户代表、媒体代表、志愿者代表等150余人共同见证了这一团圆时刻。

欢迎会上,孩子们共同完成了一幅涂鸦作品,并将其赠送给富德生命人寿,张汉平总经理代表公司收下了这份礼物。在“偿还心愿”环节,以张汉平总经理为首的志愿者们将心愿礼物送到孩子们手中,全场爆发出热烈的掌声,将活动气氛推至高潮。

跟很多孩子不同的是,刘智鑫小朋友在欢迎会上拿到的礼物是一个按摩器。他和弟弟刘宇鑫跟着爷爷奶奶在江西农村生活,年迈的奶奶经常累得走不动。刘智鑫不久前在心愿卡上写下的愿望是送给奶奶一个按摩器。欢迎会上,这个愿望实现了。看着懂事的孩子,爸爸妈妈把他们兄弟俩紧紧搂住。

活动期间,孩子们还和父母在小梅沙拥抱大海,到海洋世界与小海豚亲密接触,并参观“大潮起珠江”展览,感受改革开放的时代进程。在小梅沙,很多孩子是第一次看到大海,他们尝到了海水的味道,体验了挖沙子的乐趣,异常兴奋和快乐。

来自甘肃的白鹤静和白旭姐弟有6年没有和爸妈见面了。与孩子见面时的生疏,让白妈妈深思父母的职责。她说,通过这次相聚,更加体会到陪伴的重要,她和先生也在考虑以后的工作安排,希望尽可能兼顾工作和家庭。

北京站:“小候鸟”冒雨观礼天安门升旗仪式

“让爱团圆”北京站于8月1日正式启动。当天,来自陕西和黑龙江的8名留守儿童与父母在欢迎会上团聚。欢迎会上,听着孩子们事先录好的音频,台上的几位家长不禁抹起了眼泪。当孩子们出现,见到日思夜想的父母,有的孩子略显陌生和犹豫,待父母喊了名字才走过去。有些孩子一见父母,就激动地投入父母的怀抱,大声哭了出来。

北京站精心安排了观光游览活动,让孩子们到天安门广场观看升旗仪式,游览故宫、鸟巢、首都科技馆等标志性景区,在体验大城市生活、学习新知识的同时,也让孩子们接受爱国主义教育,感受祖国的繁荣昌盛。

家喻户晓的天安门广场,很多孩子以前只在书里和电视上见过。到天安门看升旗仪式,也是许多山区孩子的梦想。观礼当天,大家早早地出发赶往天安门广场。车上,有的孩子紧紧地依偎在父母身旁,有的和父母说着悄悄话,有的在父母的腿上睡得香甜。

升旗前,志愿者和父母一起帮孩子们穿好雨衣。升旗时,为让孩子看得更清楚,有些父母还把孩子抱在肩膀上。升旗后,孩子们对英姿飒爽的护旗手充满了崇敬,有孩子说回到学校后也要争取当上光荣的护旗手。这次冒雨参加升旗仪式,是一次难忘的经历。

久别重逢,家长们都很关注孩子的成长和变化,亲子活动则让他们走得更近。陈玉磊上次见到爸爸是过年的时候,现在,爸爸发现他又长高了。张进也有大半年没见到妈妈了,几天相处下来,妈妈说他懂事了,听话了,会关心人了,会说“妈妈你辛苦了”,以前大大咧咧的,现在细心多了。权琳已经一年多没见过爸爸了,这次相聚,爸爸感觉到女儿长大了,也成长了不少,不再乱发脾气了。

几天下来,亲子关系更加亲密,交流也多了起来。在同志愿者的交流中,他们频频表达谢意。

广州站:“小蛮腰”里过主播瘾  爸爸帮小候鸟鼓起勇气

“让爱团圆”广州站活动于8月1日正式启动。当天,台风“韦帕”带来的降雨云系盘旋在广州白云机场上空,但阻挡不了8名留守儿童与父母团聚的脚步。

在广州这个国际大都市,来自山区的孩子充满好奇,也对未知有所畏惧。在欢迎会前,就出现了令人辛酸的一幕。在酒店的电梯前,小男孩卢涛迟迟不肯跨进去。原来,他很少进城,看到这个大铁箱有些害怕。来自贵州分公司的志愿者牵起他的手安抚:“我陪你坐,不用怕的。”有了大家的鼓励,卢涛才踏进了电梯。

“让爱团圆”广州欢迎会上,广东省保险行业协会副秘书长戴志恒、富德生命人寿广东分公司总经理赵高以及爱心客户、志愿者共同见证了团圆的温馨场景。会上有个互动游戏,爸爸妈妈们先把一只手握拳攥紧,待指导老师一声令下,由孩子用力将拳头掰开,先掰开的获得胜利。这是对默契的考验:孩子从外向内去打开拳头,家长由内向外主动伸开手掌。活动中,卢涛和妈妈表现不错。老师问卢涛,“你心中的妈妈是什么样子? ”黑黑瘦瘦的他有些害羞和踟蹰,紧紧拉住了妈妈的手说,“有点形容不出来……”

欢迎会结束后,孩子们来到 “小蛮腰”里的在广州广播电视台,过了一把主播瘾。轮到卢嘉慧小朋友时,因为太过紧张,端坐在主播台椅子上的她迟迟没能开始播报。在台下的爸爸发现后,耐心地重复着播报词的开头,温和地引导着。爸爸的陪伴逐渐感染了嘉慧,她终于鼓起勇气直视摄像机,一字一句地念起播报稿。

广州站还安排了精彩的游览活动。在长隆野生动物世界,卢涛比前一天活泼了很多,他常会松开妈妈的手,远远地跑在前面。卢涛举起手机准备给大象录像,妈妈在一旁耐心地教他:“可以先录一会,然后把镜头拉近放大一点。”大象明星“隆隆”让卢涛“第一次听大象叫”,母子俩的话题也逐渐多起来。

赵沛仪则对这个动物世界充满了好奇,大大的眼睛总是四处张望着。一看到镜头,她脸上便会露出甜美的笑容。

上海站:同游迪士尼乐园,牵引绳担当亲情纽带

“让爱团圆”上海站活动于8月8日正式启动。欢迎会上,来自湖南的4位留守儿童与父母亲密互动。

欢迎会安排了“致父母的一封信”环节。李尚弈率先读信,他读道:“爸爸妈妈,这一次见面,我想对你们说:谢谢你们从出生就关心我。长大后我一定要照顾你们,用我的一生来照顾你们,等你们老了,家务活都由我做。”尚弈妈妈一边抹泪,一边为儿子擦泪。

李尚弈之后是李庆鸿,他读信时铿锵有力,他说长大后要为妈妈遮风挡雨。然后是谢可涵、谢旭鹏姐弟,姐弟的长信吐露着对父亲的爱,也展现了姐姐的精彩文笔。

之后的游戏环节是需要孩子们与父母共同完成拼图。面对一片片凌乱的图案,孩子和父母默契交流,一幅幅美丽的画面逐渐显现。最后,和父母一起,面对镜头,孩子们骄傲地展示了自己的游戏成果。

第二天的迪士尼乐园之旅,对任何孩子来说都是“大事”。一大早,孩子们和爸爸妈妈就抵达了检票口。活动组织者特意准备了防走失牵引绳,让孩子们跟紧父母。

李尚弈有些腼腆,一路拉着妈妈的手。妈妈对儿子很尊重,做决定之前都会询问他的意见。她坦言,自己内心是很想陪儿子长大的,但因为经济原因不得不分离,很遗憾,也很愧疚。令她欣慰的是,虽然她常年不在孩子身边,但尚弈很听话,会很自觉地完成作业。玩索道时,尚弈本来有点害怕,但有了妈妈的陪伴,他勇敢地表示可以一起玩。尚弈说,很开心能够见到爸爸妈妈,本来每年只能过年见的,这次见面对他来说就是过年。

李庆鸿很活泼,母子两人带着防走失牵引绳,李庆鸿一直往前面跑,想去看新鲜的东西,等绳子拉紧了,他又回来拉着妈妈的手向前走。由于长期与儿子分开,李庆鸿妈妈承认自己缺少耐心。其实李庆鸿在游玩时,她总是耐心地在一旁等着儿子。有妈妈在身边,李庆鸿玩得很自由,笑得很开心。

就这样,在迪士尼乐园,孩子们与父母一起,度过了充满童话氛围而又冒险、刺激的一天。

置身童话般的迪士尼乐园

这段短暂又快乐的时光,记录着“小候鸟”与父母团圆的珍贵记忆。其实除了这些游览活动,孩子们最期盼的,还是可以安心地睡在父母身边,可以大口吃父母做的饭,可以手拉手陪着父母边走边玩。在这些孩子心中,团圆就是这么简单。“让爱团圆”是一个新起点,带着关爱儿童健康快乐成长的不变初心,富德生命人寿还将一路前行。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