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纽约立法禁止销售肥肝,违者将处2000美元罚金
10-31 18:48:15 来源:观察者网

观察者网消息,据《纽约时报》10月30日报道,出于对“虐待动物”的担忧,纽约市议会批准了一项禁止在该市销售肥肝的法案,并宣布违规者每次将会被处以2000美元的罚款。该法案将于2022年生效。

发起这项立法的曼哈顿女议员科琳娜·里维拉(Colina Rivera)说,这一法案“解决了商业食品行业中最不人道的过程”,并指责鹅肝培育过程是“最暴力的、纯粹为了奢侈的做法”。

根据这项法律,除非能够提供“书面证据”来证明自己的肥肝不是来自被强制饲喂的鹅或鸭,否则都将被禁止销售。

肥肝(Foie gras)又称“鹅肝”,是西餐中的一道著名菜式,被视为法国的名菜之一。肥肝是一种使用鹅或鸭的肝制成的食品,通常情况下,其原料鹅或鸭都会在生前受到“填鸭法”的强制饲喂,以使大量的脂肪在这些家禽的肝部积聚,最后形成一个肥大的肝脏。

多年来,肥肝生产过程中所使用的强制饲喂法一直受到动物保护人士的批评,后者认为这是对鹅或鸭的残忍虐待。

尽管这项法案在纽约市议会获得了高票通过,但却引发了当地多家西餐厅老板的不满。位于纽约联合广场附近的一家法国参观的老板便抱怨道:“纽约是世界美食的圣地,怎么可能没有肥肝呢?接下来会如何?把小牛肉(veal)和蘑菇也禁掉吗?”

原标题:纽约立法禁止销售肥肝,违者将处2000美元罚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