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生死救援!民警跳入长江救起他
10-31 17:30:0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_副本.jpg

10月27日傍晚,一则公安民警不顾安危跳江救人的视频一下刷爆了奉节人的朋友圈,温暖了无数人。

“长江大桥有人欲跳桥轻生,请速派员前往救援!”2019年10月27日17时37分,奉节县公安局鱼复派出所接到指挥中心紧急指令。

接到指令后,当班民警向良栋、韩凯、辅警王世根迅速出警,火速到达现场。但令出警民警心头一紧的是,在群众报警后,该男子已经跳下大桥!鱼复派出所民警韩凯立刻联系指挥中心通知长航公安协助救援。

“他还活着,在长江中央,快点去救他!快点!”围观的群众在一旁着急地呼喊道。从桥上看去,韩凯隐约看见跳江男子正在水中奋力挣扎着往岸边游去。

轻生男子从离水面几十米的大桥上跳下,身体肯定受到损伤,而且当日奉节的气温只有十几度,岸边全是陡坡,即便他会游泳,意外也随时会发生。

4_副本.jpg

“快!到车上拿救生绳,我们下去接他!”顾不得多想,韩凯一边往桥头跑,一边安排同事做好救援准备。韩凯百米冲刺,翻过大桥栏杆,跃步跳下陡坡来到岸边。

“我是警察,来救你的!别紧张,往我这边游!”韩凯一边安抚轻生男子,一边密切观察着他的身体状况。

3_副本.jpg

这时,轻生男子距离岸边虽然只有8米左右。但该男子已经逐渐体力不支,一边挣扎一边开始往下沉。从车上拿救援装备的同事还在下来的途中,救援船也还差几十米才能赶到,在这千钧一发的时刻,时间就是生命,韩凯解下单警装备和警帽,奋力跳入冰冷的江水中,游向轻生男子。

2_副本.jpg

冰冷的江水将韩凯和轻生男子慢慢往桥底推去,桥下是江水最深的地方,如果不能尽快游上岸,韩凯和轻生男子都将身处险境,韩凯拼尽全力拖住轻生男子,奋力游向岸边。

与此同时,岸上的战友和赶到的救援快艇也及时赶到,协力将两人拖扶上救援快艇,桥上响起了围观的群众的热烈掌声。

5_副本.jpg

由于过度劳累和湿衣服浸身太久,当晚韩凯患重感冒,但他却继续坚守岗位,接警处警、到社区走访群众,直到第二天下午交完班后才回家休息。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