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关注重庆“打非”①丨新立案数逐年下降,历史陈案结案率超过50%
10-31 20:56:4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近日,重庆市非法集资陈案处置攻坚工作现场交流暨打非工作培训会议召开。会议通报了全市非法集资案件处置三年攻坚行动阶段性工作情况。

据悉,2018年以来,按照处置非法集资部际联席会议统一部署和市委防范重大风险攻坚行动工作安排,重庆市开展了为期三年的非法集资陈案处置攻坚行动。市打击非法金融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市地方金融监管局)积极协调推动全市公、检、法机关和信访等部门深入分析案件处置工作,构建案件处置区域协调链、部门协同链、信息沟通链工作机制,在全国率先上线案件管理系统对案件处置进行全流程跟踪管理、分析调度,对重大案件实行挂牌督办,提高联动处置质效。

截止2019年9月底,我市非法集资新发案件高发势头得到有效遏制,新立案数持续5年逐年下降。尤其是攻坚行动启动以来,全市2017年底前非法集资刑事案件累计结案率达53.69%,连续两年陈案化解数超过当年新发案件数,案件处置工作出现历史性“拐点”。一批重点案件和重大风险得到妥善处置化解,全市非法集资风险得到有效管控。

对此,国务院处非联办充分肯定重庆市率先开展攻坚行动座谈会的做法,并对重庆市陈案风险化解处置工作给予高度评价。

会上,针对重庆本地发案少、输出性案件集中、重点领域传染较快的特点,市打非办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加强与国务院处非联办和外省市的对接沟通,统筹协调跨省案件处置。全市公、检、法等部门,逐案制定共建方案,打通侦查、诉讼、审判、执行各个环节,重点加快案件侦办和执行进度。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郭欣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