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教育部谈“40名大学生旷课多被退学”:若按规处理是好信号
10-31 20:51:04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10月31日,教育部召开新闻通气会。

就澎湃新闻的提问“河北体育学院40名大学生旷课多被直接退学,学校做法被指粗暴怎么看”,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司长吴岩表示,如果学校是依据相关规定作出的处理,这是一个好的信号。

他指出,各个学校在管理方面严起来是一个共同的做法,每个学校都根据每个学校的情况,根据高等教育法,根据各个学校的章程、规章制度制定了符合自己学校的要求。

“我们去年也说过,要让一部分学生天天打游戏、天天睡大觉、谈恋爱这样的日子一去不复返。”他谈到,如果这个学校是依据规定作出这样的处罚,那是一个好的信号。

吴岩进一步表示,在全世界来看,高等学校的毕业率实际很低,中国相对来说很高,但有自己的国情,不能简单对比。即便如此,让所有学生进了学校就进了安全区就必须毕业,这种情况一定要改。

“现在有学生不对自己负责,不对家长负责,不对社会负责,他就应该付出自己应有的代价。”吴岩表示。

从“宽出”到“严出”,严格的不只是河北体育学院。据文汇网此前报道,中国人民大学拟给予16名学生退学处理,原因是根据《中国人民大学本科生学籍管理规定》第三十九条,“在读时间达到基本学习年限,应修未修、不及格课程累计超过20学分的”,应予退学处理。这16名本科生分别来自中国人民大学的财政金融学院、法学院、经济学院、社会与人口学院、文学院、新闻学院、国际关系学院、劳动人事学院、社会与人口学院、信息资源管理学院。

原标题:教育部谈“40名大学生旷课多被退学”:若按规处理是好信号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