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重庆企业想去印度尼西亚投资?这些领域商机多!
12-03 07:27:1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重庆与印度尼西亚之间的经贸往来情况如何?渝企到印度尼西亚投资,有哪些机遇和注意事项?12月2日,第二届“亚欧合作对话”在重庆举行,期间举行了亚欧企业合作项目交流 会,印度尼西亚进行了投资、贸易与旅游推介。

QQ图片20191203074755.png

印度尼西亚驻华大使周浩黎表示,中国是印尼第三大外资来源国,印尼与重庆的交往也十分密切,目前已经有8家重庆企业在印尼投资,涉足汽车、通信等领域。

据了解,2018年,重庆与印尼进出口总额达到77.8亿元,增长12.6%,今年1-10月进出口总额达到61.3亿元。

在旅游教育方面,双方业合作密切,截至目前,重庆高校共计招收印尼学生270人。2018年,重庆游客到印度尼西亚旅游5.57万人次,印尼游客到重庆旅游3.21万人次。

周浩黎表示,随着双方经济发展,相信重庆与印尼之间还有很大的合作空间。印尼有87个产业园遍布全国各地,还有相关的奖励机制,良好的基础设施,以及税收方面的优惠,欢迎更多重庆企业到印尼投资。

那么,重庆企业,到印度尼西亚投资,哪些领域机会多?

QQ图片20191203074809.png

对此,周浩黎介绍,像汽车、数字经济、物联网、旅游等等,都有合作的空间。尤其是重庆在信息技术方面有优势,希望与印尼加强合作。以汽车领域为例,印尼生产新能源电池所需的原材料储量丰富。

据悉,重庆小康集团早在2014年,便在印尼投资1.5亿美金,建设了集“冲压、焊装、总装、涂装”四大功能于一体的小康印尼现代化工厂,设计产能5万辆,已于2018年全面竣工投产。

重庆小康进出口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兴燕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在“一带一路”倡议下,小康还将进一步加大在印尼的投资和研发力度,例如,借助印尼在新能源电池方面的原材料基础,导入电动汽车的研发生产。

“借助陆海新通道,重庆企业走出去非常有优势。”张兴燕表示,以重庆企业出口印尼为例,借助陆海新通道,最快只要7天时间,就可以到印度尼西亚雅加达。重庆企业要积极利用好陆海新通道带来的成本、时间优势,积极走出去。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孙琼英 郭欣欣 侯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