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别误解消费税法草案:白酒并未加税!消费税立法以稳为主
12-03 17:51:23 来源:财联社

财联社消息,今日(3日)下午财政部发布《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税法(征求意见稿)》,延续了消费税基本制度框架,保持了现行税制框架和税负水平总体不变。对于市场关心的白酒税率并未调整,也没有纳入后移征收改革试点。白酒仍然延续之前在生产(进口)环节征税的政策,税率为20%加0.5元/500克(或者500毫升),对此酒业专家肖竹青在接受财联社记者采访时表示,白酒征税政策不变,没有后移到消费端对整个行业是利好,尤其区域性白酒可以缓口气了。

原标题:别误解消费税法草案:白酒并未加税!消费税立法以稳为主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