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乘联会:预计2月份全国乘用车市场零售销量同比减少80%
03-04 20:02:54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3月4日,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以下简称“乘联会”)发布2月汽车周度销量,数据显示,2月全国乘用车市场零售增速初步判断是达到去年同期20%,同比下滑达到80%,估计2月下滑80%是2020年车市的最大一次下滑。

618.jpg

乘联会表示,这也是前期的增速与同比概念颠倒了,过去是同比下滑20%,现在是同比达到20%,体现了市场的严重异常。目前估计2020年1-2月累计同比下降幅度达到41%,这也是近20年来的最大下降。这也是春节提前因素的正常影响和受到疫情冲击影响的综合体现。

具体来看2月每周汽车销量,第一周的乘用车市场零售处于冰封状态,第一周日均零售811辆,同比增速下降96%。第一周销量总体偏低;第二周的零售达到日均4101辆,同比增速下降89%,2月的前两周的零售同比下滑92%,零售市场的回暖较慢;第三周的零售达到日均5411辆,同比增速下降83%,第三周环比第二周的零售增长32%,市场回暖幅度不算太快;2月第四周的零售达到日均16500辆,同比增速下降63%,这其中也有开店后在月末积累订单的上传。

乘联会表示,由于只有特别急迫的购车需求才在疫情期间购车,加之各地经销商的开业数量前三周缓慢回升,经销店客流很少,因此前三周仍是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修整期。第四周经销商复工率大增,新车上市逐步启动,消费者购车活动也加速恢复。

原标题:乘联会:预计2月份全国乘用车市场零售销量同比减少80%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