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证券 > 正文
收评|三大指数全天单边走强,人造肉、白酒双双领涨
05-15 14:56:36 来源:上游新闻

5月15日,沪深两市双双高开,此后,全天维持高位运行震荡走高的走势。截至收盘,沪指收报2938.68点,涨1.91%,成交额2263亿。深成指收报9259.03点,涨2.44%,成交额2865亿。创业板收报1528.69点,涨2.28%,成交额816亿。

15日,两市集体高开,开盘之后指数震荡走高,三大指数均涨逾1%,人造肉板块反抽强烈,其他板块则小幅回暖,此后指数总体震荡盘整,个股普涨的态势依旧,大盘做多力量增加,午后指数持续走强,深成指、创业板指涨逾2%,沪指也强势上攻冲击十日线,个股普涨,市场情绪显著转暖,题材概念也开始活跃,临近尾盘,大盘强势盘整。

机构观点——

中原证券:A股市场进一步下跌的空间不大。预计沪指短线围绕2800点上方蓄势整固的可能性较大,创业板市场短线围绕1500点蓄势整理的可能较大。建议投资者短线暂时观望,中线建议继续关注部分低估值绩优蓝筹股的投资机会。

中信证券:5月中旬依然是A股战略配置好时点。随着基本面预期明确和估值切换,盈利增速筑底回升以及长期资金流入,价值领涨的A股慢牛会逐渐启动。

联讯证券:市场调整会是未来一段时间的主旋律,很可能会贯穿整个二、三季度,同时受到外围扰动增加、政策节奏变化和盈利还未彻底拐头的压制,很可能呈现出波动剧烈、分化大的特点。虽然调整是这一阶段的主旋律,但也是风险与机遇并存,要勇于调整仓位结构,为市场进入慢牛第二波上涨(复苏加速期和行情甜蜜期)布局。

国盛证券:可坚守大消费龙头为代表的核心资产。对大消费为代表的核心资产,建议多做配置少做交易,立足打“持久战”。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