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新版融入“狱中八条” 83岁戏迷来渝追《江姐》看哭
04-25 20:52:35 来源:上游新闻

17日晚,开州剧院《江姐》落幕。一名穿着军装的老人眼含泪花来到后台,激动的找到川剧艺术家沈铁梅希望合影。

0e66bd343df48aa0895678ba6aba92eb.png

原来,这位名叫闻德诚的老人今年83岁,是江苏省京剧票友会常务理事,从网上看到川剧《江姐》新一轮巡演报道后,他辗转上海来渝,只为一睹新版江姐风采。

“我经常看铁梅院长的新闻,非常喜爱和崇拜。”闻德诚说,他千里迢迢赶来就是为了一睹铁梅版江姐风采,“非常完美!江姐的革命信仰和铁梅舞台上的精彩表演让人动容!”

闻德诚说,“我参加演出过《江姐》,也看到各种演出形式的《江姐》,诸如话剧、歌剧、电影……但是观看川剧《江姐》还是第一次,非常震撼!好几次落泪了。”

闻德诚千里追戏也让沈铁梅十分感动,她在确定老人住宿、回程等细节后才放心与他道别。“在传统文化的传承和保护中,戏迷绝对占有重要地位。他们对祖国文化瑰宝崇仰,也推动着民族传统文化的继承和发扬。”沈铁梅表示,戏迷朋友们给予重庆市川剧院的鼓舞,感动和激励着全体演职人员继续追求川剧事业,为川剧传承与发展去不懈努力。

3346918607958712e694473edd510161.png

上游新闻记者获悉,包括开州剧院在内,13日至19日的川剧《江姐》新一轮巡演还去到了九龙坡区铁路中学和云阳县市民文化中心。场场爆满,可谓盛况空前。

与去年底首演版本相比,新一轮巡演巧妙融入了“狱中八条”情节。市川剧院工作人员介绍,今年“两会”期间,习总书记到重庆代表团参加审议,听取了《江姐》的汇报后评价极高,总书记还与代表们一起重温《狱中八条》。于是,深度打磨后的改版《江姐》将“狱中八条”巧妙融入剧中,在新一轮巡演与观众见面。

1ad7ed2279e1ab7a7c40cc670bf338fe.png

与闻德诚老人一样,年轻的袁铭翼也是戏迷,她还特意带上孩子一起看戏,“孩子从小接受红色文化和川剧艺术熏陶很有意义,要让他们知道美好生活来之不易,也要让他们了解传统文化的耀眼光芒。”

据悉,在开州演出期间,作为重庆市文联主席的沈铁梅不忘基层文化工作的开展情况,深入当地文联开展调研,和基层文化工作者就文化发展、人才培养等方面展开座谈。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赵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