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日本现4万多“孤独死”案例 东京最严重
11-01 15:46:48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消息,据新加坡《联合早报》11月1日报道,据日媒推测,日本全国2016年全年有4.7万个的“孤独死”案例,并强调孤独死最容易发生在同社会隔离、没有家人或友人经常保持联系的人身上。

在日本,单身一人病死家中的“孤独死”问题日益严峻。日本媒体近日发表的调查数据揭露,2016年日本全国孤独死超出4万起。该调查还显示这类死亡多在东京发生,一些独居人士死了好多天也无人问津。

日本《读卖新闻》发表的此项独立调查,以死亡鉴定机关的数据为基础,统计2016年东京和日本19个县的孤独死案例至少达1.7万个。由于这次调查只得到全国三分之一地区的配合,因此以目前的数据推测日本全国情况,得出4.7万的数字。该调查揭示独居男性“孤独死“占了全体的七成,年龄以65岁至69岁为多,而女性则是在85岁以上。

该报告指出,东京因孤独而死亡的情况更为严重,2016年有4287人死后无人问津,占2016年去世人数的5.58%。其次是神奈川县,它是东京毗邻城市。分析人员基于此数据指出,人情淡薄的城区是孤独死的热点地区。

据报道,孤独死最容易发生在同社会隔离、没与家人或友人经常保持联系的人身上。位于东京高档区南青山9月2日就发生了一起,死者是一位71岁单身男士。此人独居了40年,也把公寓当事务所。警察调查后公布,他被发现时,已在房子里死了一个多星期。

《读卖新闻》引述死因监测局的统计数字指出,很多孤独死案例都会很突然发生,一些是严重贫血,一些是消化器官失常,这些都是独居最容易发生的营养不良问题。

日本NHK也报道了本国孤独死问题,它提到的一个案例显示,有一位30岁上班族死在单身公寓里20多天后才被送货人员发现。按照其调查数据显示,日本50岁以下的独居上班族的“孤独死”也很严重,连独居的19岁大学生都因急病而暴毙家中。50以下人群的孤独死总和与70、80岁人不相上下。在东京的一家遗物清理公司也提出数据,显示2016年替独居者整理遗物有1700起,这一数据是有增无减。

有评论员指出,“孤独是‘孤独死’的最大病魔,一些(日本)人只知将一生精力和时间放在工作上,没多少人懂得去结交知心朋友。缺乏亲友的辅助,在生病时不知从何处获取治病和护理咨询是最大的问题。“

原标题:调查:2016年日本现4万多“孤独死”案例 东京最严重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