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女子深夜被勒脖拖进荒地,她说了几句话…劫匪竟感动了
06-18 21:15:40 来源:封面新闻

封面新闻消息,6月12日,记者从四川遂宁市经开区警方获悉,遂宁一女子深夜出门遭遇抢劫,被劫女子竟与“劫匪”谈心聊天,还机智地劝“劫匪”放弃打劫行为。被劫女子报警后,“劫匪”被民警找到后主动承担罪责,交代了相关问题,还诚恳向女子及家属道歉。警方鉴于被劫女子没受伤,其财产也未受损,“劫匪”抢劫犯罪行为中止,对其作出免于处罚决定。

5月25日23时30分左右,20岁女子王某因与丈夫吵架,便独自一人到高速路出口外的凉亭乘凉。谁知背后伸出一双大手勒住王某的脖子,并将其拖入了一块荒地内,打劫男子让她交出现金后就放其离开。王某被吓坏了,立即向男子讨饶,称自己已怀孕二个月,希望男子不要伤害她和肚里的胎儿。由于出门没带钱,愿意将自己微信中的200元“红包”转给男子。

男子一听女子已怀孕便立刻改变态度,将她扶起后两人相对而坐,并向王某道歉。男子告诉王某,他的妻子已怀孕八个月即将临盆,自己也即将为人父。由于在工地上班了几个月未领到工资,“自己是被憋得没办法了,才想到出来抢劫找钱。”王某听罢心生怜悯,还好言规劝该名男子,不要做抢劫等犯罪违法的事,不然其妻儿将为他的愚蠢行为承担后果,男子听后连连点头并承认自己仅一时糊涂。

“劫匪”为表示自己道歉的诚恳态度,还将自己的手机号留给了王某,让其以后有事都可联系他。王某回家后将自己所遇到的遭遇告诉丈夫,其丈夫被吓得冒了一身冷汗,便让妻子立即拨打电话报警。

5月26日凌晨1时许,王某向遂宁市北固派出所报警。民警赶到现场了解情况,但“劫匪”的电话却打不通了。由于事发地点没有监控视频,民警根据王某提供的“劫匪”骑了辆白色电瓶车线索,通过从高速路出口进城道路沿线的“天网”,很快就确定了该名实施抢劫行为的男子,随即找到该名男子27岁的李某。

民警根据李某的供述,以及民警仔细调查核实后,确定李某的妻子确已怀孕八个月,而他上班的工地已有数月没发工钱。事发当晚,李某原计划骑车出门伺机“找点钱”,恰好见王某孤身一人在凉亭内休息,遂将其强行劫持后准备抢点钱财。后经民警进一步调查得知,原来李某曾有犯罪前科,几年前他因抢劫青少年的钱财而被判刑。

民警说,李某到案后其认错态度诚恳,且对王某没造成任何伤害和损失,就将此事上报至公安分局的法制科。最终,经法制科的民警研究认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十四条的规定,李某的行为应属犯罪中止范畴。犯罪中止,是指在犯罪过程中,自动放弃犯罪或者自动有效地防止犯罪结果的发生的行为。对于中止犯,没有造成损害的,应当免除处罚;造成损害的,应当减轻处罚。

经遂宁经开区公安分局研究决定,对李某作出免予处罚的决定。

原标题:女子遇抢劫淡定劝导对方 “劫匪”主动向民警承担罪责并道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