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底价订购”27张机票出问题,女子全额获赔
07-24 19:41:4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张女士没有想到,她会为了27张“底价定购”的机票,和朋友对簿公堂。前不久,张女士托朋友胡女士以5.1万余元的价格订购了27张机票,然而,在出票登记的过程中出现变故,胡女士又拒绝退还机票钱,无奈之下,张女士只好选择将其告上法庭。

朋友“底价订购”27张机票,用去5.1万余元

张女士和胡女士是朋友关系。

此前,胡女士经常在微信朋友圈发关于“机票底价定购”的广告。所以,当张女士需要出国旅行的时候,第一个想起了胡女士的“底价订购”。

双方约定,胡女士为张女士购买13张从重庆飞往莫斯科、13张从圣彼得堡飞往伊尔库茨克、1张从重庆飞往揭阳的机票,上述27张机票累计总价51502元。

不久,胡女士告诉张女士:27张机票均已出票。于是,张女士把5.1万余元机票钱打给了胡女士。

乘机出变故,机票已失效

就在打钱后不久,这27张机票却出现了变故。

从重庆飞往揭阳的航班的乘客反映:收到南航的机票支付风险短信,感觉机票出了问题。这时,张女士才开始察觉,并通过查询航空公司的官网,发现所定的27张机票均已失效。

事关重大,张女士立即联系了胡女士,询问情况,并寻求解决方案。

然而,胡女士却称:机票变故是航空公司系统升级导致的,并表示会处理好。在官网查询到,剩余26张机票也被取消,胡女士表示:同意退还全部票款。然而,在一段时间后,胡女士并没有执行“全额退款”。

胡女士向张女士表示:若每位乘客再补缴500元,该26张国际机票的位置可以恢复。对此,张女士表示拒绝,并坚持要求其返还机票款。

协调未果后,张女士一纸诉状将胡女士告上了法院,要求解除合同,并退回全额51502元订票费。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