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立董事长刘立荣:金立将在重庆加大投资
07-25 13:32:1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微信图片_20170725133847.jpg

7月23日下午,九州文化中心和中国围棋协会联合主办,金立集团独家赞助的“金立手机杯2017年海峡两岸围棋冠军争霸赛”在重庆仙桃(国际)大数据谷收官。连续多天的激烈比赛中,党毅飞九段过关斩将,拿下本届比赛冠军。

微信图片_20170725133850.jpg

作为一名围棋爱好者,金立集团董事长刘立荣到场全程助阵本次活动。比赛结束后,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对他进行了采访。 

谈围棋:为中国围棋发展尽绵薄之力

记者:金立赞助中国围棋至今已经有十一年了,这出于一种怎样的考虑?

刘立荣:金立赞助围甲十一年总共产生了35个世界冠军。首先我觉得我们赞助围甲后提供了一个比较稳定的联赛环境,在这个环境下,加上棋手的努力和企业有力的领导,让中国在围棋领域取得了远远超过韩国、日本的实力。我觉得这个赞助非常值得,在这个过程中贡献了一点点力量,我觉得是非常开心的。

记者:你认为围棋和企业管理有哪些相似的地方?

刘立荣:总体来讲我下棋比较均衡、比较稳健,在企业管理当中确实也是这样一个风格。像金立的布局,我们比较早的开拓海外市场,今年上半年是摄像头大战和下半年是全面屏大战,金立把握了这个方向,也是金立15年来还在持续生存的原因。

我简单谈一下,下围棋中盘战斗力类似于企业的内功,创新理念、研发能力、管理能力等,在这方面我的中盘战斗力不是太强,还需要加强,包括金立在内部的管理等方面,我感觉也是需要加强的。度过中盘以后官子在我看来就是真正企业内部管理,就是纯粹的管理,可能这方面没有太多创新,但真正要用管理能力细致的去抠,通过你的功底提升管理效益,这对一个企业来讲是非常关键的,我觉得内部的管理非常重要。 

谈手机:下半年将爆发全面屏大战

记者:金立在AR、VR方面有什么计划?在终端芯片技术专利方面有何考虑?

刘立荣:人工智能是一个大方向,其实手机作为一个人不可缺少的随身终端产品,未来无论怎样发展,我认为都会跟手机紧密结合。金立在这方面也是有些考虑,但目前这些新技术的发展是处在一个萌芽期,我们会在合适的时候介入。无论哪种技术,最后都会通过手机让人来享受这个技术。

关于手机行业专利技术的问题,目前专利技术已经不再是妨碍手机品牌发展的一个关键。现在全球是17亿部左右的智能手机,10多亿户部是中国品牌所生产的。因为所有的手机相关技术资源、技术能源、供应链资源、生产性资源,都在中国,所以中国品牌在全世界范围内、在手机行业里面一定会越来越强。手机行业已经成为中国经济发展的引擎,不仅是在中国,而且在国外中国品牌的份额也很大,专利已经不能成为制约的因素,中国的品牌、中国的专利也是越来越多。

记者:你认为手机行业新的科技的方向会体现在哪个方面?

刘立荣:今年下半年行业最大的变化是围绕屏幕展开,会在全球掀起一个全面屏更新,手机屏幕面积会越来越大。所以还是我刚才讲的,所有的技术和人才都在中国,产业链也在中国,手机行业的竞争会因此更加激烈。

记者:关于手机行业的全面屏大战,你怎么看?

刘立荣:目前全面屏有三星、LG和中国厂家都在推,实际上作为一个上游资源来讲一定是开放的。比如三星的全面屏应用在三星手机,这跟他们的整机架构没有任何关系,所以三星元器件部门更希望把原材料供应给中国厂商。金立的全面屏手机会在9月份生产,10月份会有一个全面屏的发布会。 

谈重庆:金立将在重庆加大投资

记者:为什么这次比赛在重庆仙桃数据谷举行?这是否意味着金立会在重庆有新的布局?

刘立荣:本次活动原定在上海举行。后来我们把比赛改到重庆,改到仙桃数据谷,确实意味着金立跟重庆会有更加紧密的合作,金立将会在重庆有比较大的投资,重庆渝北区也会给金立比较大的支持,我觉得这一定会是金立发展一个新的阶段。我们把比赛放到重庆渝北仙桃数据谷,也是金立想对重庆能够尽可能做出一些感谢。

记者:金立当前的主力机型 S10目前销售怎样?重庆市场表现如何?

刘立荣:S10是很有特点的一款产品,是四个摄像头,到目前为止是世界上第一款四摄手机。可以这样说,到现在取得的成绩还是令人满意的。在重庆市场我们的表现也是不错的,具体的数据我就不太方便讲,在2000元至3000元价位的机型中取得了比较重大的突破,目前也正在持续上升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