屡次给患者开内科处方 外科医生遭吊销执照
07-25 08:36:22 来源:重庆商报

重庆商报消息,身为一名外科医生,却给病人开具内科处方,且一年连犯两次规。这一次,这名医生的执照终于遭吊销了。昨日,市卫生计生监督执法局公布了今年上半年违法案件情况:截至6月30日,我市共查处卫生相关案件2339件。

据介绍,南岸区执法人员在对申廷高诊所进行日常卫生监督时发现,申廷高的执业范围为外科专业,但他却在2016年11月1日至2017年1月19日期间,为患者陈静、刘丽芳等人开具的门诊处方笺329张,诊断病情均为内科范围的咳嗽或上呼吸感染。

执法人员进一步调查发现,申廷高诊所曾于2016年4月14日因超出登记范围和使用非卫生技术人员何维友开展诊疗活动,曾受过卫生计生部门的行政处罚。申廷高在一年内无视法律法规,多次违反卫生行政规章制度,严重扰乱了辖区内的医疗秩序。为此,相关部门吊销了其《医师资格证》——其终身不能从事医疗活动,且其诊所的《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也被注销。

据了解,截至6月30日,我市共查处卫生相关案件共计2339件,较去年同期增长415件,增幅21.57%;查处罚款案件共计2001件,罚款总金额461.35万元,较去年同期增加146.82万元,增幅46.68%;另外,共没收非法所得54.61万元。其中,全市共查处各类医疗机构违法违规行为520件,其中警告194件,罚款383件,罚款金额118万元,没收违法所得8万元,吊销诊疗科目2件;查处无证行医案件291件,罚款288件,罚款金额106万元,没收违法所得39万元,移送司法机关5件;查处医疗机构放射诊疗案件43件,罚款28.7万元。

提醒

看病一定要到正规医疗机构

市卫生计生监督执法局提醒广大市民,看病一定要到正规医疗机构。市民在就医前,要注意看医疗机构有无《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医师资格证书》、《医师执业证书》等。如发现医疗机构有违法行医等行为,可向当地卫生计生监督执法部门投诉举报。

重庆商报记者 乔麟涵

原标题:屡次给患者开内科处方 外科医生遭吊销执照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