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五的月亮十七圆!雨过天晴 月亮终于揭面纱
10-06 22:40:0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downLoad-20171006223826.JPG

10月6日晚8点40分许,万州区城区沙龙路的张芳女士出门抬头一看发现,云遮雾绕的天空中挂着盼望已久的圆月,便拿起手机拍了一张。

ec5edaf4a4ecd670261b0342249a1325.jpg

今年中秋节重庆大部地区都无缘看见中秋圆月。

downLoad-20171006223832.JPG

今天晚上重庆主城区及大部分区县仍看不到圆月,尽管今天是农历八月十七,万州看到的这迟来的月亮却很圆。

新闻多一点》

今年中秋“十五的月亮十七圆”

据央广网报道,今年中秋满月最圆时刻将出现在10月6日凌晨2点40分。俗话说“十五的月亮十六圆”,但今年的中秋满月却在“十七”出现。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工程师胡方浩介绍,农历历法采用朔望月,初一看不到月亮为朔,月中满月为望,朔望月长短不一,才有了今年的“十七圆”。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李斌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